位於台東縣鹿野鄉的「武陵綠色隧道」又稱「瑞豐樟樹綠色隧道」,全長約4.5公里。
原為花東縱谷公路舊台9線道武陵段,爾後花東縱谷公路改道新台9線後,車潮不再繞經武陵段,人車漸少。
【相關網誌:武陵綠色隧道.永安社區

為了保留這片天然純樸的自然景觀,並讓社區能永續發展,近年來,「永安社區」的居民們致力於推動社區營造及環境教育工作,以「武陵綠色隧道」為主,設置了「永安農場遊客中心」及「鹿寮客棧」,並舉辦「台東2626市集」,為社區注入活力,也成為台東地區的假日休閒景點。
「武陵綠色隧道」沿線樟樹與木麻黃遮蔽成蔭,兩旁並有小葉欖仁樹,形成一天然綠色廊道。公路沿線可見茶園、稻田、香蕉園等田野景緻,也是台東地區熱門的自行車道之一,不論開車、騎車、或是漫步其中都很舒適。

「台東2626市集」農村假日市集,是為了推廣台東農村及社區部落的農特產品,2013年在「永安社區」及民眾共同參與下,在「武陵綠色隧道」成立「2626假日市集」,主題多元而開放,包括有機、環保、創意、在地生產、手作、表演活動等。
「台東2626市集」初期營運的活動時間為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六(下午2點至6點)。
假日市集開辦後遊客反應相當熱烈,於是自2014年起,開放時間增加為每個月雙周的星期六(下午2點至6點)。「台東2626市集」攤家來自池上、關山、鹿野、海端、延平、卑南、台東市、東河、金峰等鄉鎮。
展售的商品包括茶、咖啡、手工餅干、手工蛋糕、蜂蜜產品、時令蔬果、文創手工藝品、環保商品、養生醋、手工香皂、有機農特產、關東煮、紅烏龍相關產品、悶桶雞、跳蚤市場、街頭藝人表演等等。 「台東2626市集」吸引了遊客來到鹿寮,除了可以逛逛市集外,也可以欣賞武陵綠色隧道的綠意。 「台東2626市集」的攤位多元,有吃有喝、有手工藝品,還有農特產。        就連洗手間也相當有「風景」。在綠色隧道的樹蔭下,逛起市集來格外輕鬆悠閒。「台東2626市集」一隅。 許多遊客或是單車客途經此地,也停下腳步來逛逛這綠蔭下的市集。 來自台東關山「親山農園」的天然水果果肉冰淇淋。 還有原住民的美食-「阿拜」,以小米為主要原料,再加上多種配料而成。            也有許多原創者的手工飾品、藝品等..鹿寮印象的公共藝術造景。2626市集中還有一家「誠實商店」,裡頭有「2626農村小舖」,義賣了許多物品用來做為公益及建設社區之用。義賣物品中有許多是小朋友的文具用品,還有童書繪本及青少年讀物。特別的是,這是間「誠實商店」,自己算錢,自己投錢。 「誠實商店」的外牆彩繪。色彩繽紛,模樣可愛。        「誠實商店」前方也設置了木桌椅,走累了可以休息一下。這是「櫻蘭商行」的棉線手作品,各式造型可愛的商品令人心動。小寶忍不住買了一個神奇寶貝球,做為此次2626市集的紀念品;可惜的是今天沒有「大師球」,因此買了「黃球」。        立馬開始玩起了神奇寶貝球。        「一起收伏神奇寶貝吧!」   在綠色隧道的樹蔭下漫步,隨意逛逛假日市集,這悠閒緩慢的步調不正是台東特有的氛圍嗎?
找個星期六下午來台東2626市集晃晃吧~

「武陵綠色隧道」「台東2626市集」
地點:臺東縣鹿野鄉台9線永嶺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