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深秋時節,合該是變葉植物楓樹和落羽松的季節。或許是「雲山水」【相關網誌:夢幻秋裝.雲山水】的落羽松與湖景太過吸引人,近年來許多地方都興起了落羽松,也因此有了許多賞落羽松的秘境。

在花蓮縣壽豐鄉,最知名的賞落羽松地點莫過於「雲山水」,另外在東華大學附近的「鈺展苗圃」、台九線魚塘路的「小雨蛙生態民宿」旁,還有吉安鄉的「松湖驛站」、花蓮市國福社區裡的「落羽松大道」,都是可以欣賞深秋限定版落羽松美景的地點。「落羽松」又名美國水松、落羽杉,原產於北美濕地、沼澤地。1901年引進台灣,各地皆有種植,由於樹形優美常被種植為庭園造景樹及行道樹。「落羽松」樹冠直立高大,高可達 50 公尺,胸徑可達 5 公尺,老樹根部常向四周隆起,形成板根。此次來到東華大學附近的「鈺展苗圃」賞落羽松,目前此處的落羽松正換上秋裝,美麗動人。
地點就在台九線往東華大學台糖加油站附近,在路口可見「鈺展苗圃」的招牌,在7-11對面有條小路進去後大約2、30公尺的左手邊就到了。           此處為園藝公司培育落羽松的苗圃,免費開放民眾觀賞。        由於是培育觀賞用的落羽松苗圃,因此落羽松排列整齊有序。 目前正值落羽松轉黃的時節,美不勝收。 沿著水池一周,可拍到不同角度的落羽松美景。 而且不論是晴天、陰天或雨天,落羽松總能展現出不同的風情。 再加上水面的倒影更加迷人。 也因此吸引了許多遊客和攝影愛好者到此取景拍照。         順著水塘繞行一周,拍下各個角度的落羽松森林。 拍攝時除了落羽松本身,可再加上水面倒影和岸際綠意,豐富畫面。湖面泛起的漣漪也可增添畫面的動態。可惜的是,即使是平日,許多聞風而來的遊客也是不少,岸上免不了多了些人群和車輛的干擾。 除了耐心等待人群移動的空檔趕緊拍攝,也可以用樹幹來遮住人群。 水池中也養了許多鯉魚,色彩多樣。目前正是「落羽松秘境」最佳賞景時節。        此處水池雖然不大,但沿著水塘一周也扼殺了不少記憶卡。「落羽松秘境】
「台九線」和「平和部落聯絡道」(花35-1)交口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