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運動公園】位於宜蘭縣羅東鎮 ,早期這裡原是一片水田,後來經縣政府徵收後規劃為公園,於民國八十五完工開放。園區佔地約47公頃,由日本設計公司規劃,為全國最大的人工公園。

公園內結合地形、植物、水流的景觀以及各項運動設施〈包括游泳池、足球場、田徑場、籃球場、滑溜道、槌球場、網球場、草地保齡球場等…〉,同時也可租借腳踏車在園區內悠遊,提供當地居民及遊客一個運動、休閒的廣大場地。【羅東運動公園】內有一大片的人工湖泊〈虹明湖〉,並有奇石造景,搭配大量的綠化,整體景觀相當優美。此外,園區內還有多樣的植物〈如楓樹、茄苳、相思樹),湖泊內也有豐富的動物、鳥類棲息,常見的有烏龜、錦鯉、夜鷺、鴛鴦、天鵝、綠頭鴨等…。  此次帶著小寶來到【羅東運動公園】,目前的他正值跑跑跳跳的年紀,偌大的公園正好讓他玩個夠。 【羅東運動公園】的虹明湖曾於2014年進行清淤工程,大約每隔7年會進行清淤工程,重整湖中生態,解決淤積及優養化現象,並維持滯洪池的功能。 清理過後的虹明湖更加優美了。 【羅東運動公園】的虹明湖美景。虹明湖中間的小島上有幾棵大樹,巍然挺立。坐在湖畔邊閒聊,煞是悠閒。在虹明湖畔邊還有老街區,販賣各式點心、飲料,可以在此稍事休息,同時欣賞湖畔美景。同時這裡也是許多小朋友餵魚的地點,親子一塊同樂。 小寶自然也相當興奮地來餵食了。        假日時人潮洶湧,這裡的魚群和雁鴨真是幸福。【羅東運動公園】佔地廣大,其中有座「望天丘」,造型像是座火山。一旁的鳳凰樹正開著紅花。望天丘高23公尺,由人工土石堆砌而成,是羅東公園的最高點。登上望天丘後,可以俯看羅東運動公園及虹明湖景緻。        望天丘頂端也是類似座火山口,小朋友們在其中上上下下的跑著。此時,天際漸漸變暗,我們在湖邊看著夕陽,那金黃的餘暉映照在水面上,隨著水波緩緩搖盪.. 天空的顏色逐漸暈黃,坐在望天丘上欣賞落日餘暉,美景天成。【羅東運動公園】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66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