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台灣各地許多傳統製造產業及食品業,在經濟部工業局的輔導下,紛紛轉型為以服務為主的觀光工廠,許多具有獨特性的歷史、文化、食品產業,藉由整體發展的設計規劃,一方面為自家產品宣傳,並開拓地方觀光效益,同時也滿足了現代多元化觀光旅遊的市場需求。2010年7月「亞典菓子工場」於宜蘭市梅洲二路成立「亞典蛋糕密碼館」觀光工場,將蛋糕製作流程觀光化,增加產品的能見度,也符合目前的觀光旅遊風潮,是宜蘭市熱門的旅遊景點。

「亞典蛋糕密碼館」比鄰宜蘭的另一個熱門觀光景點-「窯烤山寨村」(相關網誌:妖怪出沒!窯烤山寨村),兩個熱門的旅遊景點相互拉抬,一到假日時人潮眾多。

「亞典菓子工場」是國內最早投入自動化設備及「無塵室」作業廠房的蛋糕工廠,從麵糊的攪拌到烘焙出爐一貫化生產,維持蛋糕的品質如一。
目前「亞典蛋糕密碼館」部份區域仍在擴大改建,帶給消費者更寬敞、更舒適的用餐空間。 來到「亞典蛋糕密碼館」,有免費的咖啡及汽泡水招待耶。         入口處有一面特製的銅鑼。一旁牆上的看板則是介紹「銅鑼燒」的由來。 透明玻璃內是「銅鑼燒」全程自動化生產包裝的機器。 從原料到到包裝的過程,全都自動化生產。 在無菌室的生產線上,讓消費者完整了解製作過程,吃的安心。 從原料到自動包裝好的「銅鑼燒」新鮮出爐了。 「亞典蛋糕密碼館」內販售蜂蜜蛋糕、年輪蛋糕、水滴乳酪、雪花餅、牛軋糖、香脆椒等。 「亞典蛋糕密碼館」的乳酪塔。         另一區的透明玻璃內則是「年輪蛋糕」的製作流程。 年輪蛋糕為最耗時難做的蛋糕,在特殊烤爐中用三百多度高溫懸空烘焙而成。「亞典蛋糕密碼館」的人氣商品-團圓年輪蛋糕。「亞典蛋糕密碼館」內也有販售冰淇淋,口味多樣。 冰淇淋還有特殊造型,也可以加點煎餅。冰淇淋加上銅鑼燒、葡萄乾和煎餅,成了可愛的小兔子。         小寶開心地和兔子冰淇淋合照。 「亞典蛋糕密碼館」內設有顧客休息區,可在此享用蛋糕、冰品;而且四周的牆面還設有解說牌,介紹世界各國有趣的蛋糕小故事,以及烘焙的典故。 看著模樣可愛的小兔子,不知該如何下手.. 先來嚐一口草莓牛奶冰淇淋。 再用手剝一片煎餅.. 嗯~煎餅好吃.. 再吃掉小兔子的眼睛-葡萄乾。 我要全部都吃完~~~ 「亞典蛋糕密碼館」的洗手間前方停車場內,有三輛古董車展示。 每一輛車的外型都相當引人注目,許多人在此駐足拍照。【亞典菓子工場.亞典蛋糕密碼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
電話:03-9286777
開放時間: 每日 09:3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