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觀景台」位於蘇花公路108公里處,將原有的停車場改建成觀景平台,於民國99年3月16日正式啟用,登上觀景台後視野極佳、展望良好,可以觀賞筆架山、南方澳漁港、內埤海灘、豆腐岬、太平洋等景色。

        由「南方澳觀景台」俯瞰內埤漁港,景緻怡人。

早在「南方澳觀景台」尚未建設之前,這裡早已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私房拍攝景點之一。(此照片攝於2009.06)

   當年沒有舒適的觀景平台,只能在蘇花公路旁的草叢縫隙中尋找拍攝角度。(此照片攝於2009.06)

如今「南方澳觀景台」設置之後,拍攝起來更為方便,展望也更佳。

「南方澳觀景台」同時也是拍攝日出及漁港夜景的熱門地點,
每當颱風來襲前夕,漁船便會進港躲避風浪,南方澳漁港內停滿了漁船,那影像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追獵的畫面。

觀景台的北面可俯瞰內埤海灘及豆腐岬,西側可眺望虎頭山,並可遠眺蘇澳港、太平洋與龜山島。

蘇澳港舊稱為「東港」,始建於1923年,原為一小型港口,其地形三面環山,是由北方澳、蘇澳及南方澳形成的天然優良港灣,爾後為因應地方發展需要,南方澳逐漸開闢為南方澳漁港與內埤漁港;除了位於南方澳與蘇澳的商港區外,北方澳則為軍港區。

由觀景台俯瞰內埤海灣(情人灣)及北濱公園。

另一側為「南安國中」,校園幾乎就位在內埤海灣旁,想來校園景色必定很美。

「南方澳觀景台」上也設置了投幣式望遠鏡,可以好好欣賞整個南方澳地區。

太平洋海天一色的美景真是迷人,尤其是那有層次的湛藍,不管看多久仍是感動。

【南方澳觀景台】
蘇花公路108公里處(有停車場、木棧道、觀景平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