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宜蘭縣南澳鄉東岳村的「東岳湧泉」,又稱東澳冷泉,係於民國80年北迴鐵路雙軌工程施工時挖到泉脈,遂將泉水引入東澳北溪中,泉水經年保持在14~16度, 是炎炎夏日消暑的好去處。
將車停妥於停車場後,穿過鐵門往「東岳湧泉」而去。 穿過一片草坪和鐡道橋樑後即可到達。 東部幹線的火車軌道在此經過,抬頭不時可見各級列車行駛而過。「東岳湧泉」有規劃戲水區,以大石塊來區隔,每區的水深不一。假日時這裡是熱門的戲水景點,連大人們也玩開懷了。不一會兒,又有火車呼嘯而過。 而且可見各級的台鐵列車,南下北上的行駛著。這次是普悠瑪號列車。 炎炎夏日,遊客們躲在鐡橋下避暑,順便來個小小野餐。想玩水消暑的則準備戲水用具,跳下泉水中清涼一番。 東岳湧泉水量豐富、水質清澈見底,目前規劃有三個戲水區域,水深約15~50公分,不論是大人還是小朋友都可以盡情戲水。溪水的另一側高架道路為「蘇花改」,冀望能改善東部的交通。戲水區外,泉水奔流匯於東澳北溪,再前往太平洋。 我們將帶來的飲料放入冰涼的泉水中,這真是天然的冷藏庫。         小寶帶了各式的玩水用具,開始噴起了水槍。        一開始在比較淺的戲水區玩著水。        不一會兒,就換往另一區較深的戲水池。         半身都浸泡在泉水中,好清涼啊。        這泉水除了冰涼之外,而且清澈見底。「東岳湧泉」泉水清涼,比之冷泉更加冰涼,無怪乎這裡是夏日裡消暑的熱門景點。連皮卡丘也悠游在「東岳湧泉」中,享受著泉水的清涼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