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的歷史悠久,早在石器時代,人類已使用天然的火山玻璃;西元前二千年左右,古埃及已有記載使用玻璃作為器皿;西元前200年,巴比倫發明了玻璃吹管製作玻璃的方法,爾後這個方法傳入了羅馬。

11世紀德國發明製造平面玻璃的技術,13世紀時威尼斯加以改良,成為歐洲的玻璃製造中心,爾後歐洲很多玻璃工匠都是師承自威尼斯。

而莫拉諾(Murano)是威尼斯旁的一個小島,島上保存了玻璃工業的產業及技術;「莫拉諾精品咖啡」以此為名,可見其對玻璃藝品情有獨鍾。走進「莫拉諾精品咖啡」,可見店內佈置了各式各樣的玻璃鑲嵌工藝品,內部裝潢以古典的深色木紋為主,透過燈光讓這些玻璃鑲嵌工藝品更加耀眼。除了玻璃工藝品之外,「莫拉諾精品咖啡」提供義大利料理為主的餐飲,包括餐點、輕食、brunch、下午茶、甜點等。「莫拉諾精品咖啡」目前擁有台北、新竹、馬來西亞三家店,推廣玻璃工藝及飲食文化。藝術家第凡內 Louis Comfort Tiffany (1848-1933), 於1899年創作出第一盞「第凡內燈」,彩色玻璃色彩豐富且有不同的造型,「第凡內燈」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會隨着光線的變化而產生不同的氣氛。牆上擺飾了許多第凡內燈飾,七彩炫麗及特殊造型的燈飾讓人愛不釋手。若是對店內的第凡內燈及藝術品有興趣,也可以向店家詢價洽談。「莫拉諾精品咖啡」店內的玻璃鑲嵌工藝品。「莫拉諾精品咖啡」座位區一隅。「莫拉諾精品咖啡」店內一隅。 店內除了第凡內燈飾外,在牆壁、天花板也都有玻璃鑲嵌藝術品。彩色玻璃的壁飾及枱燈,營造出古典優雅的氣氛。        再加上典雅的歐式桌椅更有氣氛。         「莫拉諾精品咖啡」座位區一隅。        店內牆上大幅玻璃鑲嵌作品之一。        店內牆上大幅玻璃鑲嵌作品之一。        天花板上的玻璃鑲嵌吊燈也很吸引人。        挑高的天花板上,有個圓形的玻璃鑲嵌燈具,相當美麗。「莫拉諾精品咖啡」提供義大利料理為主的餐飲,包括義大利麵、千層麵、燉飯、帕里尼、三明治、鬆餅、早午餐、下午茶、咖啡、飲料、甜點等。 附餐的麵包及蔬菜湯。 在店內用臉書打卡有贈送一盤照燒丸子。 蒜香奶油雞肉燉飯。 炙燒鴨胸青醬義大利麵。炙燒鴨胸青醬義大利麵。 附餐咖啡及甜點。吃飽後,帶著小寶往餐廳二樓遊戲區。        二樓空間部份改建為遊戲室,用餐區平日不開放,僅開放遊戲區。 「莫拉諾精品咖啡」新竹店的二樓用餐區。「莫拉諾精品咖啡」的二樓用餐區。         「莫拉諾精品咖啡」的二樓用餐區。         「莫拉諾精品咖啡」的二樓用餐區。 二樓還有個小小圖書區,有一些童書繪本和親子雜誌。 遊戲室內有座球池和溜滑梯,以及許多玩具。隨著年紀長大,小溜滑梯已漸漸不適合了。倒是在球池裡玩得相當開心。還拿起了挖土機來挖球。        遊戲室牆上的身高計。         二樓的用餐區旁有片落地玻璃,景觀也相當美麗。        正好可以欣賞屋頂的圓形鑲嵌玻璃及窗戶造型的玻璃作品。【莫拉諾精品咖啡-新竹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忠孝路279-8號(大潤發對面)
電話:03-5720881
營業時間:11: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