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的初春時節,台灣各地掀起一股賞櫻風潮,許多地區種起了大片的山櫻花,甚至於家中的小庭院也種植了櫻花樹,不論城市、山區皆有櫻花可賞。
再加上網路傳播的力量,讓許多曾經是秘境的賞櫻地點,成為民眾出遊朝聖的熱門景點,像是位於苗栗縣公館鄉與獅潭鄉交界處的「協雲宮」,其周邊栽種了上千株櫻花,今年盛開的花況成為賞櫻的新興熱門地點。
「協雲宮」位於苗栗縣公館鄉,主祀觀世音菩薩,始建於清光緒2年,經過3次重建,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協雲宮」四周有七處停車場可以停車,周圍種植了上千株的山櫻花及梨花、梅花、李花等。 「協雲宮」歷史悠久且香火鼎盛。由「協雲宮」前的廣場可俯瞰整片的山櫻花及山景。近幾年來,廟方在停車場四周種植了許多櫻花樹。今年的氣溫變化差異大,目前櫻花正值盛開時期。「協雲宮」停車場四周的櫻花一景。除了櫻花之外,還有幾株李花及梅花。由「協雲宮」往停車場方面望去,櫻花相當美麗。「協雲宮」停車場四周的櫻花一景。「協雲宮」停車場四周的櫻花一景。        「協雲宮」停車場四周的櫻花一景。「協雲宮」下方有條步道,可以緩步漫遊櫻花樹下。        「協雲宮」四周的櫻花一景。        「協雲宮」四周的櫻花一景。        「協雲宮」四周的櫻花一景。        「協雲宮」四周的櫻花一景。「協雲宮」四周的櫻花一景。由停車場望向「協雲宮」。宮前山坡下的整排櫻花正盛開。「協雲宮」櫻花一景。        沿著停車場旁的小斜坡而下,一訪櫻花林。 沿著小徑兩旁的櫻花樹正綻放,此時藍天也露臉了。「協雲宮」櫻花一景。「協雲宮」櫻花一景。「協雲宮」櫻花一景。「協雲宮」櫻花一景。「協雲宮」櫻花一景。這大片的櫻花林也吸引了許多鳥類來覓食,這是常見的綠繡眼。        綠繡眼在枝條間迅速地來去,一刻不得閒。 另外還有跳躍的冠羽畫眉。        在櫻花樹上吸食花蜜。另有常見的還有白耳畫眉,又名白耳奇鶥、白耳仔。 白耳畫眉背部呈鐵灰色,頭、翼、尾羽為黑色,腰、腹、及尾下覆羽為紅棕色,醒目的白色過眼線延伸至耳後。白耳畫眉的食物以果實為主,但也會吸食花蜜。櫻花間的白耳畫眉。

【協雲宮】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石門路(苗24線)沿線有指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