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美術館」正式完成於2007年,為台灣第一座縣級的美術館,座落於台東市15號兒童公園內,佔地約3.96公頃,戶外寬闊的綠色草坪設置了許多原住民圖騰、漂流木、公共藝術作品等;室內展館為結合藝術、產業、觀光的展覽空間,為台東地區的文化發展奠下基礎。

「台東美術館」的館舍建構分為兩期,一期館舍於96年12月15日開放營運,主要功能為展示與典藏,館內有「山歌」及「海舞」兩個展廳,另有展示庭園、雕塑中庭、行政區、會議室及典藏室。

二期館舍歷經艱難於98年11月7日開放營運,主要以活動性質的空間設計,包含文創教室、藝術主題餐廳、創意產業商店、駐村藝術家休憩室等空間。 「台東美術館」前浙江路一側有著大片的草坪,可愛的動物造型人偶在草地上野餐,相當有趣。 寬廣的草坪可以讓小朋友們盡情的奔跑嬉戲,也有許多民眾在此散步運動。公園內還有台灣黑熊及大貓熊的公共造景。穿過綠樹如蔭的馬路,來到「台東美術館」園區。 園區內同樣也是一整片的綠意。「台東美術館」的藝術主題餐廳。「台東美術館」的藝術主題餐廳(W&L 沐光人文藝術餐廳),提供午茶、咖啡等,室內空間寬敞明亮。藝術主題餐廳的室外還有噴泉造景。        在戶外的空間裡享受咖啡與綠意,份外悠閒。或是找個樹蔭底下的座位,靜靜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小寶在樹蔭下吹起了泡泡。「台東美術館」園區一隅。「台東美術館」園區一隅。「台東美術館」園區一隅。「台東美術館」內的大型木雕作品。廣場前方有棵大樹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館方設置了公共藝術造型的木棧道,一路延伸到樹上。         蜿蜒的木棧道是造型,也是可以親近的藝術。        順著木棧道爬到樹木旁,躺在樹梢間仰望天空,很是奇特的感受。另一旁還有一件樹木結合藝術的空間。        小心翼翼地爬上階梯。        樹梢頂上有個木頭的小平台。        樹高約有一層樓,年紀較小的孩子要注意安全。小寶很勇敢地爬上階梯,在樹上也不甚害怕高度,好奇地四處探索。這小小的空間,也算是許多孩子夢想中的樹屋吧。「台東美術館」園區內設置了許多藝術作品,大抵結合台東在地元素及意象。         這像是一艘正乘風破浪的船。        「台東美術館」內的木雕作品。         「台東美術館」主展覽館建築一隅。         「台東美術館」園區戶外大型的木雕作品。        「台東美術館」園區內的大型藝術作品。鏤空的粉色兔子悠閒地坐在沙灘上享受陽光,模樣可愛。「台東美術館」提供了台東地區文化藝術的展覽、館藏空間,還有推廣台東在地文化的重要責任。戶外的廣闊綠地空間,也展示了許多藝術作品,同時也提供民眾一個休閒放鬆的綠地園區。相較於北部、西部篷勃的文化發展,更顯示出「台東美術館」的重要性。

【台東美術館】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浙江路350號
電話:089-330252
開放時間:09:00~17:00(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