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山行館」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第一停車場旁,佔地約549坪,為1920年代的典型日式建築,原是為了接待日本皇太子裕仁所建,國民政府播遷來台後改建為台灣第一個總統官邸, 蔣公與夫人在此起居、會客, 蔣公辭世後「草山行館」也逐漸荒廢,後經台北市府文化局指定為歷史建築,並於民國92年整修後成立藝文沙龍開放參觀,整體建物仍維持當時的格局。

民國96年春,「草山行館」深夜失火,主建物全部毀壞,僅存正門、紅磚外牆及門口蔣公銅像,再歷經一年多的整修後,於2011年12月30日重新對外開放。        穿過這走道便來到「草山行館」。「草山行館」包括主行館及四幢建物。採用陽明山當地木石材,以檜木為主、杉木為輔,建築風格為「外石砌、內為木製材質」。
目前「草山行館」為一藝文沙龍空間,另有提供餐飲及下午茶,內部空間因應不同需求,分別規劃為美廬、飲和堂、萃英堂、大雅堂以及介壽堂等廳堂。
「草山行館」外的戶外休息區,可以居高臨下俯瞰大台北地區的風景。 「草山行館」周邊另有四棟附屬建築物,原為蔣夫人與 蔣公隨從人員的居所;目前規劃為藝術家工作室,免費提供台灣藝術家短期居留與創作使用。 整體環境相當清幽,戶外景觀視野良好。房舍被一片綠意所包圍。 前方樹林間還有彩繪牛的塑像。         小寶帶著他心愛的機器戰士W到此一遊。         還有另一隻機器戰士X。 在「草山行館」建築群四周還有一些廢棄的屋舍,建築風格相似,應是同期的建物,任其荒廢有些可惜。【草山行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9號
電話:02-28622404
展覽時間:10:00~17:00(週一公休)
餐飲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參觀費用:30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山行館 陽明山公園景點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