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花蓮縣的玉里鎮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純樸小鎮,由於鎮內居民組成多元,包括閩籍、客籍、外省籍、原住民各佔四分之一,因此也反映在飲食習慣上,呈現多元且別具特色的各式美食。【相關網誌:花蓮縣玉里鎮美食巡禮

此次要來分享玉里鎮在地的早餐店,首先是位於新興街上的燒餅店。        新興街手工燒餅只賣燒餅一項,但卻有著許多不同的奱化。新興街燒餅店的菜單,想不到燒餅能有這麼多樣的搭配變化,真想每種都來一份。燒餅都是現桿現烤,熱熱的剛出爐正好。飲料則有豆漿、鹹豆漿、紅茶。現做的燒餅用紙包著,香氣四溢。內餡為現炒的酸菜及豆干,相當有創意的搭配方式,除了基本款的油條、葱蛋搭配外,另外還有水果沙拉、苜蓿芽、辣椒豆干等吃法。

【新興街燒餅店】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新興街2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再來介紹位於中山路二段上的「阿發米糕」。網路名人蔡阿嘎也曾造訪過。 「阿發米糕」室內用餐空間,很有傳統早餐店的味道。         「阿發米糕」室外有張原木桌椅,也是用餐區。        「阿發米糕」菜單,除了早點外,也有肉粽、牛肉麵及肉燥飯。       「阿發米糕」的招牌自然是米糕;另外,米漿還喝得到花生顆粒呢。 米糕的粉紅色沾醬為店家的自製甜醬,整體口味較為清淡。另外也可以加點一個荷包蛋,親切的老闆娘會詢問蛋是否要熟?店家的人情味也是餐點美味的原因之一呢。

「阿發米糕」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136號
電話:03-8889698
營業時間:每日06:00~1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另外,位於大同路與樂園街附近的早點【大同煎包店】,除了包子、饅頭外,較為知名的便是水煎包,外皮以老麵製作,內餡有韭菜及高麗菜兩種口味。

店家視銷售狀況每隔15~20分鐘煎好一籠,出鍋前已有許多客人在一旁拿著夾子等待著,準備享受熱騰騰的煎包呢。【大同煎包店】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樂園街12號
營業時間:06:00~0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