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宜蘭縣政府於舊有之礁溪公園(圓山公園)現址,規劃設計了「礁溪溫泉公園」,佔地約5.02公頃。
在保留原有自然生態的環境下,興建日本和風式的泡湯池,以森林公園為佈置,營造悠閒的泡湯氛圍,為礁溪新興的觀光景點。

「礁溪溫泉公園」就位於礁溪轉運站旁,園內設有「礁溪溫泉會館.遊客中心」、「森林風呂.溫泉湯屋」、「礁溪景點,」、「礁溪劇場」等設施。 進到「礁溪溫泉公園」內,彷彿來到森林公園,一片綠意盎然。 前方為「森林風呂」溫泉湯屋,提供遊客泡湯。園內規劃結合原有自然景觀,加上庭園造景,美輪美奐。有點中式融合日式的庭園風格。座落在森林中的湯屋。「礁溪溫泉公園」庭園造景一隅。「礁溪溫泉公園」庭園造景一隅。         「礁溪溫泉公園」內大型紅色郵筒,到礁溪來感受幸福。「森林風呂」溫泉湯屋痤落在一片綠意中。在此購票後便可進入泡湯。泡完湯後還可以在樹蔭下喝杯咖啡。 「礁溪溫泉公園」庭園造景一隅。 小小的溫水池可以泡泡腳。         「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造景一隅。        「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造景一隅。「礁溪溫泉公園」除了付費的森林風呂外,也有免費的泡腳池供遊客使用。此為泉水出水口,水溫較高;漸次流到其他泡腳池後,溫度也會逐漸遞減,可以隨個人喜好享受不同溫度的泡腳樂趣。 此為溫泉出水口,溫度很高。「礁溪溫泉公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60號
電話:03-9876416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泡完溫泉後,來到「礁溪溫泉公園」旁的「樂山拉麵」。 樂山拉麵的特色在於「泡腳吃拉麵」。若是選擇戶外的座位區,則可以享受邊泡腳邊吃拉麵的樂趣。        「樂山拉麵」的菜單,除了拉麵外,還有生魚片、壽司的選擇。        戶外區的溫泉水會在營業時間前才開始注滿。        小寶來和溫泉拉麵合影一張。        在冬日裡,泡著溫暖的泉水,邊吃著拉麵,也是一種享受。        若是不想在戶外用餐,也可以選擇室內的座位。樂山溫泉拉麵店內一隅。生魚片丼飯。 生魚片相當厚實呢。叉燒拉麵與溫泉蛋。樂山溫泉拉麵 (公園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08巷1號
電話:03-988863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4:00(平日至14:30)、17:00 - 21:00(平日至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另外,位在礁溪溫泉公園(礁溪轉運站)附近,還有一家「老如意小吃館」,招牌為水餃及酸辣湯。老如意堅持以手工拌料、切菜、包餃,已經經營超過六十年了。老如意-酸辣湯。除了招牌水餃外,老如意也有其他老闆的拿手料理。手工水餃以每天的菜料為主,有什麼吃什麼。此外,還有各式的小菜可供選擇,並會經常變換菜色。點了小寶喜歡的小黃瓜和花生,味道不錯。【老如意小吃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220號
電話:03-9888439(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