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十二月底至農曆年間為花東縱谷的「花東花海季」,沿著台9線及台11線道路,從花蓮、鳯林、東里、富里、池上、關山、鹿野、卑南、成功都有花海可賞,是冬日裡最美麗的風景;尤其是農曆年前一星期的油菜花盛開時,將整個花東縱谷染上一片金黃油亮,那畫面更是美麗。
(相關網誌:【油菜花開-2010年花東花海季】、【2011年花東油菜花季-池上、關山】、【2011年花東油菜花季-玉里鎮】、【2011年花東油菜花季-東里、富里】、【2012年花東花海季-壽豐、鳳林】、【2015年花東花海季-池上】)各個鄉鎮的花海造景大多位於農會附近,除了吸引遊客賞花之外,也可順便推廣在地的農特產品。【成功花海】
成功鎮農會花海位於台11線107.5公里處,長年都有花海可賞。
成功鎮農會美山驛站,提供遊客購買當地農特產及伴手禮。美山驛站旁的木棧台及漁船。在農會美山驛站內有田媽媽餐廳,還有一隻木製的黃色小鴨。美山驛站後方休息區,提供遊客用餐及休憩。美山驛站內也有一片草原,還設置了一個巨型的鞦韆,盪起來相當刺激。        登上瞭望台可以俯瞰整個花海區。我們到訪時,花海仍在趕工,預計元旦完成佈置,但主題造景已經就定位了。今年由在地原住民以漂流木所組成「阿帕契」直升機,編號「287」(音似阿帕契),相當吸睛;另外因應猴年到來,元旦時會再放置3隻漂流木猴玩偶。 這「阿帕契」直升機肯定會成為此次成功花海的主角。去年的花海主題「三羊開泰」仍然沿用。這也是羊年的山羊造景,花卉佈置仍不多。一旁的木棧道上有貓熊的木頭造景,可以欣賞整個成功花海。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關山花海】
關山花海位於台9線上,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米國學校旁。遊客中心內有水稻文物館、米食DIY教室、米雕教室、農產品展售中心,還有由舊的碾米廠穀倉改建的米國學校。
只是今年似乎沒有特別佈置花海,只種植了可食用蔬果。登上米國學校倉庫樓上,可以俯瞰整個花田區,還有一個小小的空中花圃。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鳳林花海】
鳳林鎮花海位於台9線和中和路(花46縣道)交接口附近,今年的規模也不大,不若往年美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