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花東縱谷中樞地點的【玉里鎮】有秀姑巒溪流貫其中,兩側為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住民為閩籍、客籍、外省籍、原住民,為四大族群融合之純樸小鎮,自然也有許多各式美食及文化傳統,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小鎮。

每年的聖誕夜,「玉里鎮」都會舉辦聖誕祈福活動,全鎮各教會以詩歌、舞蹈、聖誕福音共同為這塊土地、民眾祈福,今年的活動包括報佳音遊行及全民踩街─聖誕嘉年華活動。這次有幸正好在玉里小鎮渡過聖誕夜,自然不能錯過24日晚間6點的踩街活動,遊行隊伍由玉里鎮公所前廣場出發,繞行市區主要道路一圈,隊伍中還有源城國小的森巴鼓及玉里高中時尚設計科的聖誕變裝秀,沿路發放活動氣球、糖果及聖誕帽等,熱鬧非凡。由彩色氣球裝點而成的米奇車相當吸睛。 許多民眾全家出動,細心裝扮。 玉里高中時尚設計科的聖誕變裝秀。 造型好前衛啊。 遊行隊伍沿路發放氣球、糖果、聖誕帽,許多店家也暫停營業,一起來到門口參與活動。 源城國小的森巴鼓隊。 遊行隊伍與花車。 玉里圓環也裝飾了燈泡,營造耶誕氣氛。 遊行隊伍繞過玉里圓環。 民眾互報佳音、互道聖誕平安,充滿歡樂氣氛。 不論是大人、小朋友都精心打扮參與盛會。 連嬰兒車裡的小朋友也有裝扮呢。 玉里高中時尚設計科的聖誕變裝秀。 玉里高中時尚設計科的聖誕變裝秀。 玉里高中時尚設計科的聖誕變裝秀。 玉里高中時尚設計科的聖誕變裝秀。 玉里高中時尚設計科的聖誕變裝秀。 繞過玉里圓環後,遊行隊伍往玉里車站而去。聖誕嘉年華遊行讓整個玉里鎮充滿濃濃的耶誕氣氛,透過各界的積極參與,讓居民與年輕學子們更加認同及熱愛這片土地,這恐怕也是大都市中想望而不可及的美麗境界吧。

【花蓮縣玉里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