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宜蘭市的「合盛太平Cafe Story」,在2013年8月開始營業;由於「合盛太平Cafe Story」的建築物本身是
棟將近百年的老式建物,保留了許多的時代建築特色,散發出一股歲月的味道;再加上男神金城武的廣告加持,瞬間成為炙手可熱的新興景點。
而「合盛太平Cafe Story」的經營團隊,也是蘭陽地區著名民宿「合盛66」、「合盛36」的合夥伙伴,由於經營者的用心堅持,再加上戲劇「16個夏天」的加持,這「瑞瑞」的民宿也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合盛太平」的名稱係由合盛團隊和老建築的前身-太平醫院而來。「合盛太平Cafe Story」的建築外觀充滿時代感,木門、窗框、鐡窗、洗石子,讓人回想那個質樸純真的年代。
「合盛太平」的前身為「太平醫院」,建物興建於1930年,陳金波先生(1945年擔任第一任宜蘭市市長)在此開設醫院,後1961年陳金波先生因病逝世後不再對外執業,但仍有後人居住,因此建物本身保存完好。
    進到「合盛太平Cafe Story」,昔日掛號、拿藥的櫃檯仍然保存著,訴說著往日醫院的過往。        入口處擺設了復古的手搖式電話,讓人好奇。「合盛太平Cafe Story」內也陳列了許多攝影作品,多出自主人之手。陳列的作品包含攝影、電影劇照、劇場與紀實攝影等。 透過懷舊的木頭窗框及鐵窗,彷彿回到昔日的時光。 店內大量採用漁燈做為照明、裝飾使用,融入蘭陽的海洋元素。 「合盛太平」內不經意出現的老式插座,又讓人回憶起舊時光景。「合盛太平」牆上裝置的電影海報,很符合時下的文青風。         店內的礦泉水罐造型,像極了點滴瓶,令人莞爾。經過一晚蘊釀的「合盛太平」冰滴咖啡,每天僅限量10杯,另會附上兩個杯子,特別的是其中一杯裡面有冰滴咖啡做成的冰塊,另一杯則為正常的冰塊。         給小朋友喝的現打綜合果汁。         帳單是放在一個金屬螺帽裡,煞是有趣。因剛吃過午餐,因此只點了薯條,再喝杯冰滴細細感受老建築的氛圍。廚房及飲料製作區位於店內建築的中央。一旁有販售明信片、咖啡豆等商品。還有舊時宜蘭街的古地圖。接著沿著木梯往二樓而去,地板的瓷磚流露出時代的味道。        小心翼翼地踩著階梯來到「合盛太平」的二樓。        二樓區域也擺設了許多海報及攝影作品。其中一個空間為舊時的廚房,石頭砌成的灶如今已成絶響。廚房其他的空間內陳列了許多攝影、海報作品。 另一個空間為浴室,洗手枱及浴缸皆為洗石子,以現今年代的角度看來真令人驚艷。許多事物雖然質樸無華,但卻雋永有味,反倒令人回憶再三。古早味的玻璃儲存罐。        具有年歲的木椅,同樣質樸有味。         建物中央有一天井,大片的木頭窗戶引入天光。        不經意又出現的古早開關及插座。        二樓的空間規劃為日式榻榻米,入內需脫鞋。和式空間內也擺設了許多文物及畫作,遊客在此要小心愛惜。還有一台阿嬤時代的縫紉機。        二樓空間的前廳是個展示空間,特別保存來紀念陳金波先生。牆上掛有幾幅老照片及一幅陳金波先生的追思紀念誌,讓遊客了解陳金波先生與太平醫院的歷史,其餘的空間則是用來做為藝文展覽場地。【合盛太平 Cafe story】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45號
電話:03-9360060
營業時間:每日12:00~21:00
(每個月第三週的星期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