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台北市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冷擎步道】,是由冷水坑遊客中心通往擎天崗的步道,單程約35分鐘左右,坡度平緩,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踏青,是陽明山公園內熱門的健行步道。
【冷擎步道】中途有一叉路可通往絹絲瀑布,而終點為擎天崗大草原。沿著冷水坑遊客中心旁的步道行去,兩旁種了許多落羽松。         此次帶著小寶來走走【冷擎步道】。         前行不久便可見到菁山吊橋,底下的溪水便是外雙溪的上游之一。 接著便會來到一座「生態池」。 「生態池」設有環池步道,可繞池一周。 冷水坑生態池一隅。冷水坑生態池一隅。        冷水坑生態池環池步道一隅。         冷水坑生態池環池步道一隅。         冷水坑生態池環池步道一隅。        今年的颱風吹倒了許多路樹,國家公園內也有許多受災的樹木。         環池一周後,要開始爬上階梯了。         哇!這一段上坡的階梯還有點長呢~小寶自己爬上了階梯,相當不錯。
不久到達一瞭望亭,登上瞭望亭視野開闊,回首遠望,七星山、菁山吊橋及冷水坑停車場盡收眼底。另一邊為竹篙山。前方則為擎天崗大草原。瞭望亭旁有一軍事碉堡,年輕時都會爬上站在碉堡上遠望。        前方的路徑有指示牌,擎天崗草原不遠了。步道的終點為擎天崗,在午後的太陽下徜徉在草原,仰望著藍天白雲,呼吸著青草的芳香,心情也隨之開闊起來。【相關網誌:【台北市士林區】奔跑吧!擎天崗草原擎天崗草原特別景觀區,簡稱「擎天崗」,又名「太陽谷」,是陽明山熱門的踏青地點。
擎天崗位居大屯山群的中央,地勢平坦,自古以來便是重要的交通要道。擎天崗除了有草原景觀外,還有許多放牧的牛隻,四周也有許多健行步道,例如魚路古道、絹絲瀑布、頂山、石梯嶺登山步道等,適合全家大小健行、野餐。         目前戶外野餐正風行,許多遊客攜家帶眷、呼朋引伴來到擎天崗野餐。也有些遊客帶著家中寵物來草原上跑跑跳跳,小寶在草原上遇見了一隻白免。         我們也跟隨潮流,帶上簡單的食物和飲料,在暖暖冬陽下來場戶外野餐。        而這也是小寶的野餐初體驗。

【擎天崗草原景觀區】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24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