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位於花蓮縣吉安鄉,原名為南埔綠森林公園,占地約為18公頃,在日治時代曾是空軍基地,經過重新規畫整修後做為苗圃,種植了多樣的樹苗植物。

知卡宣公園以童話式的設計風格為主,規劃有中央廣場、風向儀廣場、以及綠色地帶的原生植物園區、水生植物園區、龍骨溫室,還有適合小朋友遊樂的蜻蜓塑像、兒童遊樂區、花園迷宮。

2015年並新建完成了親水公園,設有水上溜滑梯、大型滑水道、漂漂河、水槍、彩虹噴泉、人工造浪池等設施,每年的七、八月開放民眾免費使用,成為一座具有休閒與生態教育的多功能公園。【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的大門,像是一座童話城堡。而此時的台灣欒樹更為知卡宣森林公園外圍增添了一抹色彩。【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自然生態非常豐富,高大的喬木有178種、灌木90種、草本花草76種、爬藤植物18種、蕨類8種、水生植物9種。動物方面計有鳥類22種、蛇蛙類有6種、記錄到的昆蟲有13種,還有蜘蛛6種。其中,「原生植物園區」栽種了多種台灣原生物種,可謂珍貴的植物基因寶庫,園區內亦設有解說牌,藉以認識台灣的原生樹種。 「知卡宣」原為阿美族語,意思是「薪材甚多」的意思,也是吉安鄉的舊名。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一隅。 知卡宣公園內連厠所也是城堡建築,充滿童趣。 沿著園內步道散步其中,眼前一片綠意。         步道造景有拱門、陶罐裝置的牆。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一隅。 由陶罐裝置而成的酒甕橋。 一旁樹叢中還有隻孔雀造景。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一隅。 巨大的蜻蜓造景佇立在草坪內。蜻蜓的模樣相當可愛。另外還有鴨子模樣的裝置藝術。【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內綠樹成蔭。在18公頃的園區內,可以散步、運動、遊樂、玩水。今年7月4日新開放的親水區,一旁的樹蔭下舖了綠色地毯和桌椅,可供親子休息。親水區的滑水道造景。這像是個澆花水桶。 橋上的彩繪圖案相當美麗。        蝴蝶和兔子也畫的栩栩如生。親水區的佔地相當廣大,約有4000平方公尺,可同時容納許多小朋友戲水,水深約在4、50公分至1百多公分。戲水區開放時間為每年的七、八月份,每天9:00~11:30、13:00~17:30。 知卡宣公園親水區一隅。知卡宣公園親水區一隅。 人工造浪池可以體驗波浪的感受。另外還有兩層樓高、長14公尺的滑水道,以及蜿蜒70公尺的漂漂河。兩層樓高、長14公尺的大型滑水道。除了七、八月份限定的親水設施外,公園內也有其他遊戲設施,如小型迷宮、溜滑梯等。 草坪上的可愛造景。 鯊魚造型的溜滑梯較為少見。        小寶自然也要來體驗一番。 另一座溜滑梯遊戲設施。小寶躺在裡頭不想出來了。 一副古靈精怪的模樣。【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299號
電話:03-8422045
開放時間:每日大門開放自上午07:30至下午17:00,其餘2個東側門及南側門全天24小時開放。
建議遊玩月份:每年七、八月親水樂園開放(免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