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在許多台北人的童年記憶裡,都有著圓山動物園和兒童樂園的歡樂回憶,在那個娛樂設施相對貧乏的年代,「圓山」代表了台北人共同的童年歡笑時光。

曾幾何時,原先位於圓山的「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因受限於水利法等諸多限制,其園區規模與遊戲設施已不符時代需求,更在民國95年4月11日全區被納入國定遺址範圍內,更難有所更新與擴建。
於是,台北市政府於96年10月另外尋覓新址搬遷,新的兒童樂園座落於士林區承德路五段,園區佔地約5公頃,鄰近臺北市立天文館、國立科學教育館、美崙公園、雙溪水域河堤,將整個區域打造一座兼具教育、休閒、遊憩與文化功能的休閒園地,提供親子共遊的良好去處。
「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於2014年12月16日開幕,共有13項遊樂設施,門票全票為30元。
遊樂設施則另外收費:
收費20元的設施:海底總動員、銀河號、飛天巴士、宇宙迴旋、星空小飛碟、轉轉咖啡杯、巡弋飛椅、小飛龍。
收費30元的設施:水果摩天輪、尋寶船、魔法星際飛車、幸福碰碰車、叢林吼吼樹屋。
而且只要一張悠遊卡,便能玩遍整個兒童新樂園的遊樂設施。「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園區導覽圖,佔地約5公頃,不算太大。 一進到園區內的幸福廣場,便會看見公共造型藝術-「台北尋寶隊」,整體創作藝術包括「寶藏夢想飛船」airship、「指揮隊長」Captain。        「尋寶相機車」photo truck,上方有個好大的鏡頭。「「台北尋寶隊」設計了定時的互動,每隔30分鐘,「寶藏夢想飛船」會進行隊員換班、準備起飛。     另外還有7名「台北尋寶隊」隊員設置於園區各處,小朋友可以試著將其他隊員一一找出;
除此之外,還有神秘的8號隊員會配合活動不定期的出現,增添了遊園時的樂趣。        「台北尋寶隊」2號隊員用繩索沿著牆壁一步一步的往上攀爬。       走在圍牆邊的「台北尋寶隊」3號隊員,從露臺看到廣場的夢想飛船就要起飛了!
       其他的「台北尋寶隊」隊員就讓你去一一發現了,看你能找出幾個? 園區內共有13項遊樂設施,分別設有編號,依據身高規範可以遊玩的設施(量身高玩遊具),以小寶目前的身高來說,只能玩1~3號。此外,「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也提供免費戶外遊戲區。戶外遊戲區的造型滑梯,共有兩層,年齡較大的小朋友可以爬到最高層一溜而下。        小寶還是在下層溜滑梯比較安全啦。在造型滑梯旁還有一座沙坑,這也是小朋友們的最愛。派克熊此外,在園區內還散落許多可愛的造型公仔,如魔法糖糖、玩具奇奇、奇幻咕咕、幸福寶寶、神奇托托、豆豆兔、大嘴巴、派克熊、胖胖龍、飛天豬、噴水大象等。另外在「奇幻森林與夢想海」的火山後方還有室內遊戲區,設有滑梯區及球池區,即使下雨也不怕沒得玩。接著開始來玩吧~
「奇幻森林與夢想海」主題區內有飛天神奇號(飛天巴士)、叢林吼吼樹屋(自由落體)、海洋總動員(旋轉木馬)、尋寶船(海盜船)、水果摩天輪。飛天神奇號(飛天巴士),搭上迷彩巴士迴旋舉昇,昇至最高點時會出現臺灣黑熊高舉雙臂的圖案。      叢林吼吼樹屋(自由落體),以叢林樹屋為造型,座艙上下昇降體驗自由落體速度快感。        這項設施適合年紀較大的小朋友,現場尖叫聲此起彼落。海洋總動員(旋轉木馬),不同於傳統的木馬、馬車造型,改以海洋生物為主角,有多樣的台灣海洋動物造型。海洋動物豐富了旋轉木馬的載具造型,有鯊魚、虎鯨、、海豚、海馬等。        小寶自己指定要騎乘鯊魚。        玩得相當開心呢。海洋總動員與後方的水果摩天輪。這裡還有「夢想海】及噴水大象,可惜因為乾旱缺水,水池內沒有注水。 尋寶船(海盜船),在仿木造古戰船上,以左右擺盪體驗離心力的刺激感。 海盜船與水果摩天輪。海盜船也是讓尖叫聲此起彼落的遊樂設施。 由另一個角度觀看海盜船。        海盜船與造型公仔。        海盜船擺盪的幅度還不小呢。這是裝置藝術-光之戒,同時也是一部電梯。「天空步道」連接兒童新樂園的一樓與三樓區。        步道上有可愛的公仔造型座椅-飛天豬。        由天空步道上可以看見整個遊樂園的景觀。魔法糖糖        順著步道來到三樓,這兒有戶外座位區和速食餐廳。三樓還有水果摩天輪,摩天輪直徑40公尺,設置27個車廂,車身彩繪以12樣臺灣水果為主題,可以鳥瞰台北盆地之美景。 巨大的摩天輪也是兒童新樂園的地標。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壯觀。        「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水果摩天輪一景。        「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水果摩天輪一景。         我們搭乘的是香蕉彩繪的車廂。        小寶一點也不怕高度,相當開心。         還開心地高舉雙手振奮呢。        小寶目前已經認得大部份的水果了。隨著摩天輪逐漸昇高,可以看見的風景也愈多。由水果摩天輪俯瞰兒童新樂園。由水果摩天輪俯瞰兒童新樂園。另一側為外雙溪流及洲美地區。 還可以望見外雙溪與基隆河的匯流處。        小寶擺個姿勢來拍照。 外雙溪流域與文昌橋方向的風景。 兒童新樂園旁的美崙公園,目前似乎還在大興工木整建呢。接下來是「魔法星球】主題區,此區有宇宙迴旋(輻射飛椅)、銀河號(單軌列車)、星空小飛碟(旋轉小飛機)、魔法星際飛車(雲霄飛車)。
銀河號(單軌列車),為環繞部份園區的單軌列車,行進過程中可以一覽園區內風景。
銀河號另一旁為 魔法星際飛車(雲霄飛車),以科幻造型的雲霄飛車,迴旋於軌道上體驗刺激的速度感。         銀河號列車進站了。到站的乘客一一下車。銀河號列車開動了。        小寶興奮地向大家揮手打招呼。宇宙迴旋(輻射飛椅),以八大行星繞行太陽旋轉為主題,中央為太陽,座椅以各行星彩繪為造型。 公共造型藝術-星之環。星空小飛碟(旋轉小飛機),以飛行機具造型為主題,各座艙可自行操作起伏。接下來是「玩具兵國」主題區,包含了小飛龍、巡弋飛椅(迴旋椅)、轉轉咖啡杯、幸福碰碰車。
其中的小飛龍為昔日龍鳳船的改良版,以四條可愛飛龍相互追逐為主題,傾斜轉盤可360度旋轉。巡弋飛椅(迴旋椅),以飛艦起飛意象為主題,四周圍繞著小飛碟座艙,轉盤迴旋時座艙上下起伏盤旋。  幸福碰碰車,以繽紛彩繪的跑車為主題,彼此互相追逐、碰撞,也是經典的遊樂設施之一。相互碰撞的競逐,不論男女老少都充滿了童趣。轉轉咖啡杯,會以公轉及自轉360度來旋轉,彩繪外表炫麗耀眼。園區內不時可見的可愛造型公仔-奇幻咕咕。此棟建築為服務中心及美食街。美食街內有烘焙坊、紀念品店、點心攤、販賣機、主題餐廳、超商、玩具店、童書店等。         公共造型藝術-龍之珠。        魔法糖糖造型公仔。        玩具奇奇造型公仔。美食街內的用餐座椅區,樹幹造型像置身森林裡。甚至連超商內也有裝置藝術呢。此外,在1樓免費室內遊戲區左側及火山後方區域,2樓美食街右側區域、多功能教室及劇場入口處,3樓碰碰車遊戲場右側區,設有投幣式的遊戲機,打造出卡哇依的歡樂世界。        這裡設置了多項親子互動、騎乘、運動等投幣式遊戲機,適合年齡層較小的幼兒。此外,還有室內的兒童劇場,由「如果兒童劇團」進駐,每月定期更換演出劇目。
戶外的表演場地則是「台北樹蛙表演場」,提供遊客免費觀賞藝文活動之戶外表演場地。個人、學校、公司行號、機關團體等皆可申請演出,表演項目有戲劇、默劇、丑劇、舞蹈、歌唱、演奏、魔術、民俗技藝、雜耍、偶戲、朗誦詩文集、行動藝術等。【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五段55號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每日09:00~17:00
     週六及寒暑假期間延長營運至20:00
     週一及農曆除夕:休園日不對外開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