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港上方有個醒目的地標,讓人不得不注意到它,白色英文字型的「KEELUNG」,就位於碼頭西岸的虎仔山上,這裡設置了觀景台座位區,附近也有咖啡休閒餐廳,可以居高臨下欣賞基隆港的景色,到了夜晚還有燈光點亮,更添浪漫氣息。來到基隆港區,抬碩望向不遠的西岸山上,便會看見白色英文字母造型的「KEELUNG」,原為模仿好萊塢的設計,經過多年的修正改進後,成為居民及遊客休閒、運動、觀景的景點。

最特別的是,要登上虎仔山的「KEELUNG」地標,會經過垂直迴旋而上的迴車塔,是難得一見的設計,恐怕也只有多山地形的基隆才有的特殊景觀。順著指標來到「KEELUNG」地標觀景台,入口處有一停車場,便會看見「KEELUNG」字樣的背面。 而這裡也是太平國小的操場。傍晚時分,許多在地居民會來此運動、休閒、散步。「KEELUNG」地標的字樣就近在眼前,到了夜裡,字體還會有燈光點飾。在這裡設置了觀景座椅,可遠眺東岸港灣景色,是眺望基隆港的最佳地點。觀景台下方即是基隆市區及港口區。天氣良好時,還可以看見遠處的基隆山,甚至海上的基隆嶼。這裡雖然貼心的準備了垃圾袋,但實在有點破壞景緻,也反映出遊客的公德心不足。由觀景台遠望,東岸的碼頭區也清楚可見。一艘豪華觀光郵輪正緩緩駛進基隆港,「KEELUNG」地標觀景台也是欣賞郵輪入港的良好位置。觀景台對面山上即為「中正公園」,白色的觀音菩薩像守護著基隆。「中正公園」興建於民國39年,座落於基隆市區東北側的山丘上,是基隆市的著名景點。
中正公園壽山之上有座大佛禪寺,寺廟廣場有一尊高達22.5公尺的白色觀音大士像,為當年全台最高的佛像。
觀音像的兩側,有兩頭巨大的金獅坐鎮,氣勢威嚴。        觀音大士像四周有十八座羅漢的雕像,每一尊表情、動作都不相同。        觀音像內分為五層,可登上其中居高臨下,俯瞰整個基隆港區的風光。到了黃昏,在「中正公園」上可以觀看落日及基隆市的夜景 。中正公園落日餘暉下的金獅夕照。【虎仔山,觀景台】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華興街291巷往前左轉進入

【基隆中正公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壽山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