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內湖舊宗路二段的「內湖污水處理廠」主要負責大直、內湖及東湖地區的污水收集及處理。衛工處將污水處理廠的屋頂上方開闢為公園,命名為「內湖運動公園」,面積約3.8公頃,自民國91年5月起開放。

「內湖運動公園」的設計理念是以營造自然舒適的休閒活動空間為訴求,突顯水、綠、健康為園區主題,將運動場公園化。園區內包括「兒童遊戲區」有溜滑梯、大沙坑等遊樂器材;「攀岩區」 ;「迷宮花園」;「親水區」;「大草坪」;「極限運動區」可以溜直排輪、滑板、自行車;可跑步的PU跑道;還有空橋連接彩虹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園區內並設有遊客服務中心。
公園內草木扶疏,種植了許多株苦楝樹,目前正是花開時節,相當美麗。「內湖運動公園」內的「極限運動場」設置了滑板、直排輪、技術車等運動的場地,讓喜歡極限運動的朋友有一處練習運動的場地。 全身保護裝備的小朋友正在練習滑板運動。「內湖運動公園」的這座攀岩場是目前台灣最大的戶外抱石場,面積達200平方公尺。
四周不同的曲面及變化角度,從初學體驗到高難度挑戰的路線皆有,夜間並有照明設施,開放至22:30。夜間燈光照耀的攀岩場,也吸引了多部戲劇在此取景拍攝。攀岩場的這一端是難度較高的區塊,一位外國朋友正在挑戰中。 「內湖運動公園」有著一大片的草坪及造景。廣大的人造草坪相當舒適自然,適合親子從事戶外運動。「內湖運動公園」休息區的設置,線條相當美觀。這個場景也是偶像劇「我的寶貝四千金」中的一個場景。 假日時,許多遊客會在此從事打球或玩飛盤等戶外運動。 「內湖運動公園」服務中心,設置有厠所及飲水機。 小寶也在戶外草坪上來回奔跑著。接著順著步道,來到園區的另外一區。這裡是「兒童遊戲場」,有大型溜滑梯、大沙坑等兒童遊戲設施。        小寶玩著剛買來的電動吹泡泡機,玩得不亦樂乎。         在整個溜滑梯設施四周製造了許多泡泡。         不停地按著..         最後終於快把電池消秏殆盡..         於是開始玩起了溜滑梯。        「兒童遊戲場」溜滑梯。         「兒童遊戲場」溜滑梯。        「兒童遊戲場」溜滑梯。        玩累了,大口喝著紅茶。「內湖運動公園」的「兒童遊戲場」中最具特色的莫過於這個大沙坑。大沙坑由多條水泥管連接,要進到沙坑中必須由水泥管進入。「兒童遊戲場」的另一側有座圓形的水池造景。還有由水泥、石子舖成的人工戲水河道。「親水遊戲區」夏季時會放水,成為一座水上樂園。順著人工河道來到盡頭,是一座假山水。上面還有個溜滑梯,等到水池注了水之後,溜下來想必非常消暑。  「親水遊戲區」有各項戲水設施,夏季時小朋友可以在人工戲水河道及噴泉廣場,享受玩水的樂趣。        「親水遊戲區」的大型水槍。「親水遊戲區」目前雖然還沒有蓄水,小寶也繞著步道玩了起來。等到夏日時想必會更佳好玩,只是今年乾旱缺水,不知是否仍會注水供市民玩樂?「內湖運動公園」也擺放了許多桌椅,可以在樹下野餐。苦楝樹,又稱苦苓樹、金鈴子、栴檀、森樹。為落葉喬木,花多數,淡紫色,
苦楝不畏潮風鹹土,為本土種植物,生長快速,喜高溫,可防風、抗旱,通常用於行道樹、園景樹。
苦楝材質優良可作家俱,種子可入藥,即為「風鈴子」,主治蟲積、疝痛。根莖樹皮具毒性,可供藥用。其木材味苦,故稱之苦楝,做成家俱有驅蟲效果。        「內湖運動公園」內的苦楝樹一隅。        「內湖運動公園」內的苦楝樹一隅。  「內湖運動公園」內的苦楝花開,流露出淡雅的氣息。「內湖運動公園」內的苦楝樹一隅。【內湖運動公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2號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服務中心08:00~22:30,戶外運動場夜間熄燈時間為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