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果咖啡 Mango Art」 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文化中心內,提供咖啡、茶飲、輕食、簡餐,另外也經營二手書、黑膠唱片、及藝文展覽等。

去年拜訪過位於莿桐鄉的「芒果咖啡館Mango Home」(相關網誌:芒果咖啡館 Mango Coffee)後,今年來到雲林縣斗六市,便將芒果咖啡的這一家分店列入行程。「芒果咖啡 Mango Art」 位於雲林縣立文化中心內,停車相當方便,而且室內、外的座椅及空間較多。
「芒果咖啡 Mango Art」的戶外座位區。 「芒果咖啡 Mango Art」除了提供咖啡、簡餐、早午餐外,另外也經營二手書、黑膠唱片、及藝廊。        「芒果咖啡 Mango Art」入口處。    位於文化中心內,「芒果咖啡 Mango Art」也經常舉辦各種藝術展、攝影展、健康講座等活動。另外也舉辦咖啡相關的教學課程,與咖啡愛好者分享。「芒果牌咖啡大補帖」特選7包不同風味的咖啡,把早期中藥店買藥時的綁繩包裝,應用在咖啡包裝上,大補帖包上寫著「大白天度咕,暗時需要加班熬夜,感覺沒精神ㄟ時陣,熱熱來一帖。」讓人分不清是是藥方還是咖啡,煞是有趣。還有一些相關的文創商品及藝文資訊。店內也販售自家烘焙的咖啡豆,自咖啡生豆的挑選、進貨、到烘焙皆層層把關,確保咖啡品質及風味。除了專賣賽風虹吸式咖啡、義式咖啡、創意咖啡、茶飲、特調飲品、果汁外,還有白酒、紅酒、威士忌,另外也提供餐點、輕食、蛋糕甜點等。「芒果咖啡 Mango Art」內的冰滴咖啡器具。「芒果咖啡 Mango Art」店內一隅。「芒果咖啡 Mango Art」店內也販售咖啡相關的器具。芒果不定期會推出新的活動,目前每個月都會企劃不同的「咖啡旅遊行程」,帶你喝咖啡環遊世界,品嚐不同國度的咖啡風味。每次的主題地點不同,可以認識不同地區的咖啡產地及咖啡品種。「芒果咖啡 Mango Art」店內一隅。「芒果咖啡 Mango Art」座位空間相當舒適。 「芒果咖啡 Mango Art」店內一隅。「芒果咖啡 Mango Art」店內一隅。 「芒果咖啡 Mango Art」店內一隅。 「鴨子二手唱片行」為推廣音樂聆聽及欣賞,也讓二手的唱盤能夠流傳。數位音樂的時代來臨,但類比黑膠唱片仍深植在某些音樂愛好者的心中。「芒果咖啡 Mango Art」店內一隅。「芒果咖啡 Mango Art」店內一隅。「NPO概念書店」,藉由二手書籍的再利用,讓有用的知識再流通,除了環保也提供閱讀的管道。咖啡與書香的結合,讓生活更有味道。店內的擺設也相當用心,許多都是出自老闆娘的創意。         「芒果咖啡 Mango Art」同時也是藝文空間。        「芒果咖啡 Mango Art」店內一隅。其實
在芒果咖啡館裡喝
咖啡是這樣喝的..

希望透過有點東方的禪意讓大家靜下來品嚐杯裡的咖啡風味,藉由東西合併的衝撞來訴說咖啡雖是西方傳來,但透過東方文明的理解與呈現將有更勝西方的美學深度。

細高小口的聞香杯有助於留住香氣增加你嗅覺的探索,寬口的品飲杯讓你更大面積的與口腔味蕾接觸,豐富味覺感動。因小小的聞香杯與品飲杯降溫較快,讓你充分體驗高、中、低溫香氣口感的變化面貌,可以一邊倒一邊喝一邊聞,好喝好玩。芒果的咖啡包含了聞香杯、品飲杯、德國製的清酒壺,以及台灣本產衫木咖啡座。
這次品嚐的是「哥倫比亞」豆,口感溫和,果香帶著香草風味。聞過咖啡的香氣後,飲上一口咖啡,杯底的錦鯉慢慢浮現出來。蛋糕盤上還有焦糖手繪的可愛圖樣及Mango Art字樣,可見店家的用心。        小寶學起了圖案中的貓咪,遮住了眼睛,真是可愛。        榛果鮮奶茶,有著榛果的香氣;杯子的貓咪圖案模樣可愛。        另一側杯子上的圖樣也相當可愛。【芒果咖啡 Mango Art】
地點: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310號
電話:05-5371355
營業時間:12: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