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彰化田中的「勝鴻織襪公司」創立於1979年,這織襪機器日以繼夜滴滴答答的運轉聲,是早年居民早已熟悉的聲音,「勝鴻織襪公司」早期以代工織襪為主,1983年開始自創品牌,並接單國、內外許多運動休閒大廠牌的代製生產,品質已具有世界水準。近幾年來,台灣各地許多的傳統製造產業,在經濟部工業局的輔導下紛紛轉型為服務為主的觀光工廠,許多具有獨特性的歷史、文化產業,藉由整體發展的設計規劃,一方面開拓地方觀光效益,並為自家產品宣傳,也滿足了現代多元化觀光旅遊的市場需求。「勝鴻織襪」在2011年轉型為觀光工廠,展示傳統織襪機從手工至全機械化的進化過程,也讓民眾了解製作襪子的知識與過程,並提供DIY織襪玩偶的體驗行程,寓教於樂。「襪仔王」觀光襪廠內也販售許多相關的商品,如毛巾、手套、圍巾、襪子等。2010年總統府升旗時的國旗圍巾就是由「勝鴻織襪公司」所設計生產。「襪仔王」觀光襪廠外有讓遊客拍照打卡的卡通企業形象立牌。小寶已經會擺出姿勢讓我拍照。「襪仔王」觀光襪廠外的企業造型意象公仔。小朋友最愛的紡織鋼鐵機器人。        假日販售的美食飲料區。        「襪仔王」觀光襪廠DIY教室。「襪仔王」觀光襪廠1樓的賣場,銷售自家生產的紡織產品。內部有「勝鴻機能觀光襪廠」的公司歷史簡介。        沿著階梯來到二樓參觀。可愛的卡通人偶正歡迎我們。二樓的DIY教室區,透過工作人員的指導,DIY屬於自己特色的襪子娃娃。        製襪流程的簡單介紹。原料機器區:展示從開始挑選原料到如何操作的織襪機。

另一區為企業歷史的介紹,襪仔王的奮鬥史同時也像是台灣織襪產業的興盛與衰敗、突破與轉型的縮影。【店家資訊】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員集路三段440巷16弄1號
電話:04-8749909
營業時間:09:00~18:00(免費參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