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彰化縣溪州鄉的「費茲洛公園」,係2014年由原來的「溪州公園」再結合平地森林區、苗木生產專區後改稱為「費茲洛公園」,園區廣達123公頃,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平地公園。

「費茲洛公園」以澳洲墨爾本的費茲洛公園為設計藍圖,再利用彰化特有的花卉與苗木資源,設計規劃而成。三月份正值黃花風鈴木的盛開期,園區內的風鈴木雖然不多,但在一片色彩繽紛的花海中,顯得金黃耀眼。 由正門入口進到園區內,此處設有入口意象花園及服務中心。一旁的建築為展覽場地、產業陳列館。 接著有一大片的草坪通往生態池。 「費茲洛公園」內規劃了植栽及草地步道等設計,種植了各式花卉,以及藍花楹、風鈴木及八重櫻等樹種。 「費茲洛公園」結合田尾的花卉產業,曾做為花博公園,每年春節也會舉辦花海活動。 「費茲洛公園」內的黃花風鈴木,結合花卉及庭園造景,另有一番風味。 「費茲洛公園」內的黃花風鈴木一隅。         「費茲洛公園」內的黃花風鈴木一隅。 「費茲洛公園」內的黃花風鈴木一隅。「費茲洛公園」內的黃花風鈴木一隅。 「費茲洛公園」內的黃花風鈴木一隅。「費茲洛公園」內的黃花風鈴木一隅。 「費茲洛公園」內的黃花風鈴木與地景花卉搭配,色彩繽紛。 此外,園區內也種植了許多花卉植物,依季節而有不同。「費茲洛公園」園區中央有座生態池,環境清幽。 池畔設有裝置藝術木雕作品。         木雕作品之一。 此外,還有水母意象的裝置藝術。 「費茲洛公園」生態池也養了許多水鴨。 「費茲洛公園」生態池一隅。 「費茲洛公園」內的日式庭院造景。 「費茲洛公園」內的縮小版彰化八卦山大佛。 「費茲洛公園」內草木扶疏、綠草如茵。 還有用樹叢設計的迷宮。         「費茲洛公園」還有親子遊樂場,適合全家大小同遊。【費茲洛公園】
地址:彰化縣溪州鄉中央路三段138號
電話:04-8899812
開放時間:上午5:30~下午18:00(依季節調整)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