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份的黃花風鈴木之旅來到彰化縣溪州鄉,在中山路二段(台一線)兩側的人行道,種植了整排的「黃花風鈴木」,途經此路段的過客很難不被眼前的金黃隧道所吸引,紛紛停下車來拍照。而今天的陽光燦爛,黃花風鈴木在陽光照耀下更顯金黃。這一段路種植的黃花風鈴木枝幹偌大,整體姿態優美,想來應已種植多年。途經的車輛幾乎每開一小段路,便會忍不住停下來拍照取景。        盛開中的黃花風鈴木吸引遊人駐足拍照。            這單純的黃與藍,真是美麗。 開車徐行在中山路二段(台一線)上,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夾道的黃花風鈴木似乎沒有盡頭,在此暫時忘卻了時間,讓人捨不得離開。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驅車前往另一處風鈴木隧道,位於彰化溪州中央路三段(彰105鄉道)的俊勇路上也開了兩排的黃花風鈴木。這路段的車輛很少,駐足的人車,大都是被這金黃風鈴木所吸引的遊人。在這兒可以站在馬路中央,然後慢慢地取景構圖。即使趴在馬路上取景也是沒問題(小朋友不要學)。「金風鈴」又名黃花風鈴木、黃鐘木或伊蓓樹,是巴西的一種常綠植物,在台灣中、南部常做為行道樹和園林樹木。「金風鈴」可長至25至35英尺高,其分支可蔓延到25至35英尺長,形態優美。
黃花風鈴木於每年的三月初開花,花朵的顏色呈現金黃色,具有豐富的花蜜,集體綻放時景緻壯觀且美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