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陽明山花季將從2月7日到3月15日舉行,第一階段「愛上好茶」活動於「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登場,2月4日~2月15日在花卉試驗中心展出萬株茶花及茶花盆栽,接著第二階段的「櫻之戀」活動約在農曆年期間展開,陽明山地區將有上千株櫻花輪番開放。
花季系列活動有2/7後藤純男的世界畫作導讀、2/11及2/12花卉試驗中心及美軍眷舍生態文化導覽、2/28花見野餐活動、3/7藝起來藍染、3/15清山淨水活動、3/15草山童樂憶春秋等,讓遊客感受到春天的腳步即將到來。
花卉中心原為研究柑橘果樹為主,後來陸續種植了更多種類的花卉植物,諸如白千層、山櫻、山茶、楓樹、杜鵑、雛菊等…,每個季節皆可玩賞。而目前正是山櫻花及山茶花盛開的時節,園內的遊人如織,是假日踏春賞花的好去處。進入花卉試驗中心後,右側的山櫻花正盛開,吸引許多遊客在此駐足拍照。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一隅。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一隅。        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一隅。        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一隅。        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一隅。        花卉試驗中心內的庭園造景,明年是羊年,因此造型相當應景。台灣野牡丹藤        花卉試驗中心內的花卉植物也相當豐富,此為台灣野牡丹藤。        花卉試驗中心內的花卉植物。花卉試驗中心內的夜牡丹。 花卉試驗中心內的夜牡丹。花卉試驗中心內的夜牡丹。 花卉試驗中心內的波斯菊。 花卉試驗中心內一隅。花卉試驗中心內一隅。        接著便是此次「茶花展」的主角登場~        花卉試驗中心內有一大片的茶花林。 紅色的茶花落了一地。像是為大地舖了一層紅色的毯子。         沿著花卉試驗中心內的中央道路前行,來到茶花展示區。庭園的造景,搭配各個品種的茶花,五顏六色,好不鮮艷。來到茶花展出場地,才發現茶花的品種相當多,開的花形、顏色也不太一樣。        這茶花的顏色相當吸引人,品種為雲觀。         接下來便來欣賞各式品種的茶花吧。 【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
地址:台北市仰德大道四段175巷32號
電話:02-272088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