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碧山里的「白石湖吊橋」,串連起周邊的寺廟、觀光果園、登山步道、濕地生態,形成一整片的休閒觀光園區,沿途可以散步、登山、賞花、採果、餐飲、午茶,適合全家一日行程。位於內湖忠勇山腰上的【碧山巖】,主祀開漳聖王,是目前台灣地區最大的聖王公祖廟。廟宇建築雄偉壯麗,內部雕刻十分精細。再加上地理位置居高臨下,視野開闊,可俯瞰整個台北盆地,不論白天、黃昏、夜景都非常迷人。唐朝將領陳元光,曾任漳州刺史兼任漳浦縣令,開拓漳州有功,漳州地區人民把他尊為「開漳聖王」,崇祀他的廟宇遍及閩台及東南亞一帶,台灣以開漳聖王為主神的廟宇有86座。【碧山巖】的廟宇建築精細華麗,屋脊上剪黏作品相當精彩。由碧山巖可以飽覽大台北的美景,視野相當開闊。位於內湖碧山巖停車場旁的「白石湖吊橋」,有台北天梯之稱,是台北市第一座大跨距的吊橋,全長116公尺,橫跨忠勇山及大崙頭山系間,採「直路式吊橋設計」,利用地錨與抗風索的「蝴蝶張網」構成。將木板橫跨在主鋼索上,既不影響景觀,且穩定度高,步行在橋面上,晃動程度也較傳統吊橋小。橋身以龍骨意象形塑,一節節突起的龍骨階梯連接兩端,宛如一尾巨龍飛越山谷,其旋轉造型的橋身象徵翻騰的龍身,大膽的配色在群山間更顯亮眼。   「白石湖吊橋」無一般吊橋常見的高聳橋塔,橋兩側沒有阻礙視線的吊索,使得視野更為開闊。經過吊橋,回望碧山巖山門及停車場,別有一番景色。過吊橋後有一段大約百公尺長的春秋步道,因兩旁春、秋季節種植了許多野百合、金針花而得名。除了傳統的觀光採果之外,近來來白石湖步道上多了許多特色餐廳,提供餐點、午茶、農特產及相關產品等。

【穠舍田園咖啡】義大利菜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38號
電話:02-27935448
營業時間:11:00-18:00(全年無休)每年的12月至隔年的5月份為草莓季節,白石湖地區的觀光草莓園為北部知名的草莓產地。        不論是觀光種植或是盆栽欣賞,鮮紅草莓的總是令人垂涎欲滴。        穠舍田園咖啡有座小朋友的遊戲城堡,由木頭構成,是小朋友們的最愛。         遊戲城堡旁的三株櫻花正開放,小人們忙著遊樂,大人則忙著拍照。 開放中的吉野櫻花。        開放中的吉野櫻花。        開放中的吉野櫻花。城堡的階梯有點高,小小孩要大人陪伴比較安全。        爬上階梯後,可以看見滿樹的櫻花。         小寶在小小的櫃台內扮起了商店老闆,么喝販售著冰淇淋。和其他的小朋友玩成一片,相互問著「你要什麼口味?」        玩了好一會之後,再沿著步道前行,可以看見榕樹家族聚集而生。 榕樹下方便是後湖濕地,利用自然地形所產生之湧泉,整建成為同心圓生態濕地,名為「同心池」,池畔設有觀景平台及步道。再往下行,路旁可見兩株相連生長的紅楠,外形對稱互補,枝枒交叉,貌似並立的夫妻,周圍建有木作平台,可供遊客歇息,四周盡是田園野趣。

接著來到【梅圃休閒農園】,農園內種植了多種的蔬果,如草莓、蕃茄、柚子、火龍果、向日葵、百香果、有機蔬菜等,依照不同季節開放遊客摘採,每年的12月~5月為草苺季,6月~9月為向日葵,6月~11月為百香果、火龍果、蕃茄季節。
園區內的設計及裝飾則由全家合力創造,就地取材,將一般農家用品加以利用,製作成絲瓜吊燈、聖誕樹、蒸籠咖啡桌等。草莓季的營業時間公告,僅假日11:00開放採果,紅的採完即關閉,想採草莓還得趁早。 【梅圃休閒農園】內的草莓園一隅。【梅圃休閒農園】內的草莓園一隅。 農園內除了種植許多花卉植物外,也有許多精緻可愛的擺飾品。還有許多小小的盆栽,造型可愛。【梅圃休閒農園】一隅,一片綠意盎然,如此用餐環境,令人身心舒暢。農園內處處可見美麗的花卉造景。【梅圃休閒農園】後方的用餐區,引進自然天光。在此用餐彷彿置身在花園之中。 如同園內許多用品,這桌子也是用農具改裝而成的。【梅圃休閒農園】整個用餐區周圍種滿了許多花卉、植物。當然也少不了當季的主角-草莓。小寶在這跑前跑後,還學起了機器戰士變身呢。【梅圃休閒農園】餐飲區的沙發,很應景地佈置了草莓抱枕。         小寶拿起草莓抱枕玩了起來。        變成了草莓人了。        整個農園充滿了綠意和精心的擺飾。        連裝咖啡豆的布袋也成為庭園造景的一部份。        還有小巧可愛的稻草人。        搭配不同的服裝造型,守護著農園。        【梅圃休閒農園】庭園造景一隅。        【梅圃休閒農園】庭園造景一隅。        小寶也來來回回穿梭在花圃中。農園內的盆栽走道種植了許多觀賞用花卉植物,如同一座花園。【梅圃休閒農園】瑪格麗特正盛開。農園內各式花朵開放,五彩繽紛。【梅圃休閒農園】數珠珊瑚,又名珊瑚珠、珍珠一串紅、念珠珊瑚。【梅圃休閒農園】萬壽菊。【梅圃休閒農園】大波斯菊。【梅圃休閒農園】觀賞用辣椒。 【梅圃休閒農園】三色菫。 【梅圃休閒農園】天竺葵。【梅圃休閒農園】石蓮花,又稱寶石花、粉蓮、朧月、初霜、石蓮掌、蓮花掌、風車草、觀音草、蓮座草、石膽草、神明草。        【梅圃休閒農園】石蓮花,姿態優美。        【梅圃休閒農園】矮牽牛。        【梅圃休閒農園】風鈴花之一。        【梅圃休閒農園】風鈴花之一。        【梅圃休閒農園】風鈴花之一。邊賞花之餘,也來品嚐它的草莓起士蛋糕。檸檬蘋果蛋糕。        當季的草莓牛奶,新鮮美味。        草莓拿鐵創意咖啡。        小寶也喜歡草莓,喝的津津有味。【梅圃休閒農園】
地址 : 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38-2號
電話:02-27902492
營業時間:平日13:30~17:30 假日11:00~18:00
(假日11:00開放採果至當天開放區域成熟草莓採完為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