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苗栗縣卓蘭鎮的【花露休閒農場】,創立於民國77年,民國85年轉型為企業化經營,佔地面積約3.2公頃,是一座以花草、精油、民宿為主題的休閒農場。
農場早期即引進新品種「聖誕紅」,種植有成,銷售海內外市場,如今農場內還設有玫瑰園、、薰衣草園及香草植物園,兼具休閒與教育功能。【花露休閒農場】內種植了數百種香藥植物,搭配庭園造景,園區到處散發著花香,空氣中滿溢的芬多精,讓人神清氣爽。
農場全年都有不同的花卉開放,供遊客欣賞。如每年的12月~隔年4月的草莓及薰衣草季, 採用有機種植草莓。還有5月的油桐花、6月澳洲茶樹、7月跳舞女郎、8月黃蝦花、9月天使花、10月大花曼陀羅、11月龍蝦藤。進入園區需收門票100元,可折抵園內消費。
入口處有座迎賓池,池中養了許多錦鯉。 花露農場內的大型木刻作品,以太陽為中心,枝幹上有許多花卉水果和鳥類。花露農場內綠意盎然,氣氛悠閒。 花露休閒農場內有著熱帶的南洋風味造景。 花露休閒農場一隅。 花露休閒農場一隅。花露休閒農場一隅。 農場內的「農產品展售中心」販售多種的盆栽花卉及農特產。 各式的花卉植物,大小盆栽都有。 花露休閒農場內的「香草能量花園」,香草植物可以用來製作茶飲及提煉精油。        香草能量花園一旁的楓樹正變色,陽光下格外引人注目。花露休閒農場一隅。 順著園內動線,來到「雨林部落區」,這兒供應套餐、點心、咖啡、花茶等。 「雨林部落區」內的用餐環境,結合了戶外綠意造景與室內工藝飾品。大片落地窗引進窗外綠意。         雨林部落區用餐區一隅。        裡頭的桌椅多是用原木做成,還有許多木刻作品。        還有大型的木刻作品。再來到雨林區的戶外用餐區,座位相當多,假日時應該人潮不少。「雨林部落區」中央還有座水池。圍繞在水池四周有許多用餐座位區。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心情格外悠閒。薰衣草奶草和緹拉米蘇。 用完餐點來到洗手間,一旁以木頭組合的鴨子,模樣生動。連洗手間內的便器造型也是各式花卉,最右邊那個好像是豬籠草,該選哪一個呢..花露休閒農場一隅。花露休閒農場一隅。 接著來到客家文化「精油故事館」,花露農場擁有全國第一家精油博物館。 「精油故事館」內陳列了一些早期提煉精油的器具。         提煉精油、樟腦油的腦寮模型。 精油故事館內一隅。 精油故事館內一隅,介紹精油產業的歷史。了解精油的故事之後,接著來到「精油鼻香區」,這兒有各式的精油產品。        精油的功用有平衡身心、增強免疫力、美容、殺菌抗病毒、淨化空氣等 。        午後的陽光穿透林間,份外悠閒。接著再來到「玫瑰園」,佔地雖然不大,但種植了多種玫瑰花。 玫瑰園旁還有兒童遊戲區。 另一邊則是大面積的薰衣草田。薰衣草也是重要的香氛植物。        花露休閒農場一隅。薰衣草田旁還有軌道小火車。 換過代幣後坐上小火車,享受馳騁在森林間的樂趣。小寶開心地當起了計程車司機。花露農場內的「精油城堡民宿」,城堡造型的民宿,前方是一大片的草坪。城堡的上頭造型還是精油瓶呢。【花露休閒農場】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電話:04-25891589
營業時間:AM8:00~PM6:00(全年無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