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深坑區以豆腐聞名,每到假日遊人如織,在規劃整齊的街屋中品嚐美食,如豆腐冰淇淋、豆腐羮、紅燒豆腐、黑豆腐、碳烤臭豆腐、肉粽、芋圓、花生糖、草仔粿等,還有許多懷舊的商店,販售兒時記憶中的糖果、玩具等,再加上新建完成的深坑區兒童遊戲場,令人有吃又有得玩。深坑為台北盆地通往宜蘭的必經之路,也是附近地區茶葉與染料的集散地,早在清代就有漢人入墾,日據時期改為「深坑庄」,台灣光復後成為「深坑鄉」、「深坑區」。 早期的深坑老街為茅草房舍,後改建為土角厝,至日據時代(1915年)實施街道改正計劃,拓寬街道改建成有「亭仔腳」的立面街屋,成為今日深坑的老街風貌。IMG_7244為重現深坑老街早年的古樸風貌,並將古蹟保留與現代生活共存融合,市政府對深坑老街開始建行保存與復舊工程,於2012年9月完成老街的復舊工程,看起來"煥然一新"。深坑豆腐以鹽鹵製作,並使用木材做為燃料,具有特殊的柴香味,聞名全國,相關的豆腐產品亦不勝枚舉。  位於老街中的「集順廟」,建於1838年,歷史悠史,為當地信仰中心。        復舊後的深坑老街,重現街屋的構造、形式。        深坑老街內的老樹。在老街的末端,市政府另規劃了「深坑區兒童遊戲場、托兒所暨地下停車場」,地下停車場提供遊客更多的停車空間,假日時不再一位難求。
深坑區兒童遊戲場面積為4,450平方公尺,位於平埔街與文化街口,有兒童遊樂設施,以及宽廣的奔跑空間,兼具休閒、遊憩的功能。         兒童遊戲場於2014年10月完工啟用,遊樂設施相當新。         兒童遊戲場的遊樂設施項目不少,且具有創新。         這個彎曲的黃舌頭滑道,中央竟然突起,讓人不知該如何玩起?         於是小寶乾脆趴在上頭。        隨著年紀漸漸長大,從前不太敢玩的設施,如今已能得心應手。        爬上爬下地玩的不亦樂乎。這是適合兩個小小朋友坐的搖搖車。        兩個人搖的好開心。        再換另一個弟弟來坐,小寶開始學會和別人分享了玩具。逛完深坑老街,品嚐美食之後,再來到兒童遊戲場讓小朋友運動遊樂,順便消耗一下精力和囤積的脂肪,如此的行程讓深坑老街更適合親子共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