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糖廠】位於高雄市旗山鎮旗尾,原名「 旗尾糖廠」,創建於1909年,已有百年的歷史,是台糖全盛時期42個糖廠中最重要的糖廠之一,主要生產特製白糖,品質優越,曾在倫敦舉辦的砂糖評鑑中榮獲冠軍。隨著時代變遷,國際糖價低迷不振,【旗山糖廠】於民國91年停止製糖作業,開始轉型為多角化經營,商業出租、製造冰品、花卉或各類食品;並規劃成為「糖廠公園」。

旗山糖廠冰品種類眾多,以楓丹核桃冰淇淋較為特殊,由核桃、楓糖漿、蛋黃及鮮奶調製而成;另外,紅豆酵母冰也是台糖各個觀光糖廠的招牌冰品。除了糖廠本身之外,糖廠公園內還種植許多大樹,部分樟木已超過百年歷史,成功轉型為休閒渡假糖廠,園區內還設有花鄉渡假會館。旗山糖廠休閒園區設有停車場、自行車道、小型公園、商店街、綠地、火車展示、溜冰場、多功能廣場、鴕鳥園,園區內樹木濃蔭,適合渡假、休閒。小寶在紅磚柱間玩了起來。旗山糖廠內綠樹成蔭,適合夏日消暑。旗山糖廠內展示的彩繪車廂。車廂上彩繪了旗山的特產-香蕉。還有橫跨楠梓仙溪的旗山斜張橋。在鐵棚下的是糖廠蒸氣火車頭。 旗山糖廠用紅磚砌成的造景。        小寶坐著飛機造型的翹翹板。        小寶還在糖廠內和一位小朋友玩成一片,相互追逐嬉戲著。      旗山糖廠有著綠意盎然的林蔭公園,還有夏日消暑的糖廠冰品,適合全家大小休閒遊樂。台糖【旗山糖廠】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忠孝街33號
電話:07-6613265
營業時間:AM8:30~PM5: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