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所構成,島上奇石分布,其中有三塊巨大的岩石,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因而得名。

三仙台島的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來是一處岬角,因海水侵蝕逐漸斷了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過去想參訪三仙台的遊客只能利用退潮時,涉水而過,1987年完成了八拱跨海步橋,它的波浪造型,宛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銜接三仙台和本島,已成為東海岸極為著名的地標。
【參考資料: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設有環島步道,悠閒瀏覽約需2小時。島的四周珊瑚礁環繞,由於強烈的風化和海蝕作用,讓島上除了仙劍峽、合歡洞等與三仙台故事有關的天然奇景外,還且散佈著海蝕溝、壺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登島遊覽頗富尋幽訪勝之趣。

生態景觀豐富的三仙台,因人為干擾少,島上處處可見林投、台灣海棗、白水木、濱刀豆等濱海植物,是研究海岸植物生態的重要據點,並被列為自然保護區。島的南端到基翬一帶海域,有美麗的珊瑚礁和熱帶魚群,是花東海岸線海底景觀最美的地方。

三仙台上不僅奇石分佈,植物生態更是豐富,有水芫花、安旱草、毛苦參、濱龍吐珠、蘭嶼小鞘蕊花、蘭嶼木蘭、白水木、台灣海棗等稀有且珍貴的濱海植物。

島的南端到基翬一帶海域,有美麗的珊瑚礁群和熱帶魚群,是東海岸最美的海景之一,已被列為自然保護區。遊客可循規劃良好的步道觀賞沿途的植物生態及地質觀賞。
【參考資料: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此外,三仙台也是海洋性鳥類最佳的棲息場所,礫岩之間有岩鷺、東方環頸行鳥、黃足鷸出沒,夏天常見燕鷗類翔舞其間,附近海域魚類豐富,是著名漁場與磯釣場。

而它最特別的莫過於那八個拱橋連接而成的跨海拱橋,長約四百公尺,有如巨龍橫臥於陸地與岬角海灣之間,而來此觀賞日出更是一大享受,金黃色的曙光灑在跨海大橋以及太平洋,配上變化萬千的雲彩,堪稱世界級的美景!而美麗的三仙台燈塔也不容錯過,建造於日治時期,是東海岸的第一座燈塔;造訪燈塔一路可看見台灣最美的海蝕地形,石門、壺穴、海蝕平台讓你對於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覽無遺!

三仙台離岸島都是由都巒山層火山集塊岩所構成,周圍有隆起的珊瑚礁分佈。海岬的北側是一片礫石海灘,潮水和海浪翻湧沖刷海灘時,會發出震撼的聲響。
【參考資料: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來到三仙台風景區,可以見到造型優美的表演廣場。另一頭還有販售餐飲、紀念品的商店,想來已經過規劃整修,呈現新穎的面貌。 順著步道來到東海岸,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大海,可惜此次到訪天候不佳,無緣一見碧海藍天的景緻。 東部海岸線景緻。三仙台海岸的怪石嶙峋。這岩石的形狀像是..獅子?小寶最近喜歡撿拾石頭,來到這兒簡直到了天堂,拿起石頭直往海裡扔。 三仙台八拱橋全長320公尺,共有320個階梯。跨海大橋橫越太平洋,像是條巨龍直向三仙台飛去。岸邊的礁石奇形怪狀,海水明顯有兩種不同的顏色,遠方便是深邃的太平洋。        開始踏上八拱橋,往三仙台前進。 由橋上望向東部海岸。 走在八拱橋上,可以就近欣賞腳下的海水浪潮以及奇岩怪石。 左右兩塊礁石,中間劃出一條通道,也區分了海水的顏色。 再從八拱橋上望向東部海岸。在八拱橋上邊拍邊欣賞海岸風光。海浪不停沖擊著三仙台岸邊,與礁石的碰撞,激出一片白白的浪花。 經過一段上下階梯的過程,終於即將抵達三仙台。 腳下的三仙台海岸近在咫尺。踏上三仙台後,可見有木棧道可通往島上內部。可惜今天天候不佳,而且已近傍晚,只走了一下段木棧道,無緣再深入探訪三仙台。 由三仙台回望東部海岸山脈。 沿著木棧道兩旁長滿林投及海岸植物。 由三仙台上望向八拱橋。 時間已近休園時分,只得回頭,期望下回到訪時能遇到一個好天氣囉。【三仙台風景區】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7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仙台 八拱橋 台東景點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