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的「舊鐡道行人徒步區」位於熱鬧的市中心,兩旁有許多特色商家與藝術造景。

早期花蓮市的火車會繞進市區,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常常要停下來等火車經過,然而民國68年北迴鐵路通車,民國69年花蓮火車站由舊站搬遷到新站,民國81年舊花蓮火車站拆除,遺留下來全長1.8公里的火車鐵軌,逐漸沒落。民國92年,成功街18公尺長、6公尺寛的鐵路道路打通後,連接起花蓮市鐵道觀光商圈及光復街兩端,扮演起舊商圈重現往日風華的關鍵角色。

縣政府在此打造了「舊鐵道文化商圈」徒步區,徒步區內有許多店家,包含舊鐵道時期的老店,如:大禹街的清粥小菜、中正路近的排骨麵等,另外在節約街與光復街一帶,也有一些舊鐵道廢除後所開設的特色商店。徒步區中還有許多藝術造景,如:「街道家俱」與「立面視覺景觀」,以及「人造水池」、「木造涼亭」等公共設施,可以讓遊客在此體驗舊鐵道的懷舊風情。這個年紀的小寶喜歡火車、汽車等玩具,看到火車軌道開始玩了起來。 最近也看了機器戰士,學起機器人變身有模有樣,動作架勢十足。 玩累了,坐在「舊鐡道行人徒步區」的平面配置圖上休息。        接著又在「舊鐡道行人徒步區」的地標旁玩了起來。         只見他又跑又跳,表情十足。        在這兒玩的好開心呢。【舊鐡道行人徒步區】
花蓮市中山路與節約街交叉路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