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台東地區新興的觀光亮點莫過於熱氣球節,自2011年開始,於每年6月底~9月初舉辦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期間每天清晨與傍晚都有熱氣球飛行表演,各國飛行員乘著五彩繽紛的熱氣球起飛,畫面相當壯觀;另外,主辦單位也準備了各項主題活動、空域活動、系列活動等,成功打響熱氣球節的名號,成為暑假期間熱門的旅遊景點。

而舉辦熱氣球節的地點便是【鹿野高台】,鹿野高台,海拔約350公尺,為東部著名的飛行傘基地,推廣飛行傘運動已逾十多年。鹿野高台擁有7.4公頃的飛行傘體驗場,以及佔地5公頃的專屬降落場,由於特殊的地理條件,成為一處優良的空域活動場地。
來到「鹿野高台」上,視野相當遼闊,可以俯瞰整個龍田村以及高聳巍峨的中央山脈。還可以看到鹿野溪,以及遠方的鹿鳴大橋。另一側為海岸山脈,以及鹿野溪與卑南溪的交會處。右下方的紅色PU步道則是龍田自行車道【相關網誌】。這裡為飛行傘的起飛地點,在高台上舖設了水泥及護欄。只要穿上飛行裝,鼓起勇氣往前奔跑,便能徉徜在天空中。高台上有座「福鹿山休閒農莊」,販售當地出產的茶葉、農特產品,並提供露營場地。
福鹿茶區是花東地區最大的茶區,主要分佈在鹿野鄉永安、龍田村及延平鄉永康村,區域內所栽植的茶樹品種,從五十年代製造紅茶用的大葉種阿薩姆茶樹,演變至今以高經濟的青心大冇、青心烏龍、金萱茶(台茶12號)、翠玉茶(台茶13號)及少數的佛手茶、武夷茶及四季春等茶種,福鹿茶也有總統茶之稱。再往前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草如茵的寬廣草坡,這是高台飛行傘訓練示範場,也可以進行滑草活動,熱氣球也是在此冉冉升空。 寛闊的大草坪被群山環繞,風景秀麗。這兒還有滑草體驗活動,可以享受俯衝而下的速度感。小寶看到一整片廣闊的草地,興奮地跑了起來。         在草地上跑跑跳跳,好開心呀。         這可是城市裡少見的大面積草地呢。        跑累了,坐在草地上休息一下。草坡上頭有鹿台餐飲及瞭望台。登上草坡最高處的高眺亭,整個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的景色,一覽無遺。鹿野高台眺望亭。鹿台餐飲提供餐點、飲料,以及紀念品,另外也有鹿台民宿。        我們買了個熱氣球小吊飾當做旅行的小紀念,小寶開心地玩著。【鹿野高台】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42巷89弄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