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往上流】為台東縣著名的觀光景點,位在東河鄉都蘭村11號省道152K處,經過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重新規劃整修後,設施更加完善,設有休憩中心、公厠、停車場,頂端平台並新建了看台及步道,周圍也種植了許多栽植,並設立了「奇觀」兩字的石碑。
會造成【水往上流】的原因,是因為路旁的景物傾斜度大於路面,而造成一種視覺上的錯覺,而它其實是一條農業灌溉溝渠,因為這奇特的景觀而聲名大噪,吸引許多遊客到此一睹「奇觀」。經過規劃整理後的水流,四周的設施更加完善。        遊客可以坐在樹下乘涼閒聊,聽著身旁的潺潺水聲。        蜿蜒的水流一路向上而去,令人稱奇。【水往上流】上方規劃了一座小公園,種植了許多花卉植物。         水流還是一路蜿蜒向上。         重新整修後灌溉溝渠,多了一點觀光味。在小山坡頂上公園新設了步道,四周綠意盎然。 除了步道還有座椅,可以在此稍事休息。 放眼望去,眼前就是廣闊的太平洋,天氣良好時,海天一色的美景令人流連。


【水往上流】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台11 線約148公里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