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休閒風氣盛行,騎乘單車旅遊或休閒已成為熱門的活動,許多縣市也都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結合在地的特色風光及人文歷史,藉以吸引觀光人潮。

而位在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的「龍田自行車道」,全長約20.2公里,沿途林蔭眾多,地勢平坦,騎起來相當輕鬆舒適,車道四周多為農田、茶田、草地等綠色景觀,景緻怡人。
龍田村的街道多為棋盤式街道,適合單車活動。 交錯縱橫的筆直街道,兩側種植了樹木,像是條綠色隧道。        龍田村有蝴蝶的故鄉之稱,路標上有著美麗蝴蝶的造景藝術。規劃整修之後的「龍田自行車道」在北三路358號端舖設了一段PU材質的車道。         看到眼前綠色的美麗景緻,小寶開心地在步道上跑了起來。 跑到一半突然來個大迴旋。接著竟然擺出了太極的架勢。來個「單鞭下勢」吧。        「喝!看我這招~」        再來另外一招。         架勢十足,表情也十足。        就這樣在步道上跑跑停停,擺了一堆姿勢。        突然看到前方有一堆人躺在馬路旁,怎麼回事呢?原來是當地的單車導覽行程之一,這兒的租單車業者利用龍田豐厚的自然人文條件,增加導覽解說的元素,將單車出租與人文導覽結合,形成「龍田自行車道」的一大特色,每個遊客騎乘到此都會"躺一下",感受龍田最貼地的自然環境,縣政府還曾辦過「千人躺」馬路的活動,成為當地著名的單車特色。

「龍田自行車道」沿途可見造山運動、河階台地、立在半山腰的舊河道遺跡等自然景觀,另外還有日式建築、證嚴法師曾修行的崑慈寺等景點。         看過那麼多人躺在路上後,小寶繼續練著他的太極。 雙腳也愈張愈開。 這招的架勢不錯喔~愈玩愈開心了。 自行車道的另一端有一大片的草地,可以用來奔跑、玩球,另外這也是鹿野高台飛行傘降落的場地呢。車道四周可見到釋迦、枇杷、鳳梨、香蕉、茶葉等農作物,一片農村景觀。這一側為整片的茶葉田。這兒產的茶為「福鹿紅烏龍」,茶湯水色橙紅、滋味甘醇、滑潤,冷熱飲皆適宜。我們很幸運地看見茶農們正辛勤採收茶葉的景緻。龍田村除了有幽靜的自行車道外,還有許多農業景觀,以及自然環境和歷史人文,有機會的話不妨住在此地的民宿,騎著單車來趟龍田深度之旅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