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花蓮壽豐的「立川漁場」是當地知名的旅遊景點,創立於西元1971年,運用其得天獨厚的天然湧泉來養殖黃金蜆、金鐏、香魚和水鰻等水產,遠近馳名。再加上養殖技術的創新突破,成為聞名全國的專業漁產養殖場。

近年來,立川積極研發醃製蜆、蜆精、蜆錠、蜆丸等加工品,增加傳統養殖產業的附加產值;另外也結合漁村文化與觀光生態,轉型成為休閒漁場,提供遊客生態導覽、摸蜆體驗,並且可以品嚐現炒黃金蜆、清蒸貴妃魚、黃金蜆丸、以及鹽烤香魚與台灣鯛等料理。立川漁場逐年發展為觀光休閒漁場,整體環境相當舒適。立川漁場養殖的黃金蜆發展有成,成為最具特色的地方產業,也促進觀光產業的發展。在蜆之館後方有一大片水池,設有木棧步道。漁場的經營理念為「得人如魚」,核心價值是人的生命。「摸蜆體驗池」內有養殖魚類及黃金蜆。「摸蜆體驗池」可以讓遊客付費親自到池裡摸蜆,也是夏日裡的消暑良方。一家大小可以體驗傳統漁家摸蜆的辛苦(雖然玩樂的成份比較大),最後摸到的蜆也可以帶回去。另外在體驗池旁有二個小洗腳池,湧出的泉水是小朋友們最愛的玩水場地。 小寶自然也是迫不及待躍入水池中玩了起來。在水池內跑來跑去好不快樂。        沿著體驗池四周的水岸幽徑可以繞池一圈。池畔種植了許多花卉植栽,綠意盎然。 摸蜆池和魚池有分開,可以在魚池餵魚賞魚。立川漁場一隅。立川漁場一隅。 立川漁場一隅。立川漁場一隅。摸蜆體驗後,可以在池畔小歇用餐。「漁鄉美饌」內有立川三寶:黃金蜆、貴妃魚、活力鯛等美味料理。         另一頭的「五餅二魚」餐廳則是提供輕食。輕食區的餐點主要也是蜆的特色料理。        「五餅二魚」半開放式的用餐區,光線明亮。「健康小舖」內則是販售立川漁場的蜆精相關產品,蜆精的功效有:明顯降低肝臟病變程度、減緩酒精所引起的肝臟損傷、具有影響血脂代謝與減緩血管粥狀病變的效應。【立川漁場】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魚池45號
電話:0800-007-111
營業時間:蜆之館 08:0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