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湖】位於礁溪鄉龍潭村,舊名「大埤」,湖面面積遼闊約17公頃,水深4.5丈,俗稱「大陂湖」,龍潭湖三面環山,為昔日「蘭陽十二勝」之一,也是蘭陽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
整個湖區仍保留了原始自然的風貌,沿著環湖步道漫步,四周綠樹成蔭,風光旖旎,適合一家大小散步運動
在龍潭湖風景區入口處也有出租腳踏車,可以沿著湖岸道路騎上一圈。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也在此取景拍攝,劇中男主角對著湖心唸著瘂弦的詩作「如歌的行板」

溫柔之必要
肯定之必要
一點點酒和木樨花之必要
正正經經看一名女子走過之必要
君非海明威此一起碼認識之必要
歐戰,雨,加農砲,天氣與紅十字會之必要
散步之必要
溜狗之必要
薄荷茶之必要
每晚七點鍾自證券交易所彼端
草一般飄起來的謠言之必要
旋轉玻璃門之必要
盤尼西林之必要
暗殺之必要
晚報之必要
穿法蘭絨長褲之必要
馬票之必要
姑母遺產繼承之必要
陽臺、海、微笑之必要
懶洋洋之必要
而既被目為一條河總得繼續流下去的
世界老這樣總這樣
觀音在遠遠的山上
罌粟在罌粟的田裡 整修後的木棧道,蜿蜒在湖岸邊,景色秀麗。小寶自己推著娃娃車,邊走邊欣賞風景。湖中央有四隻白鵝正列隊划過水面。還有一隻躲在岸邊草地上休息。        不多久,湖中的四隻白鵝上了岸,拍了拍翅膀。接著在岸邊尋覓起食物來了。四隻白鵝如入無人之境,在廣場上四處漫步。即使有人群走過,也絲毫不畏懼。而這塊地方似乎是牠們的地盤,有人稍微接近,便作勢要攻擊。而此次來到龍潭湖的另一個目標,便是這個大型的碗公溜滑梯。這溜滑梯不同於一般的直線造型,沒有階梯、沒有直線滑道,可以在任何位置溜下。         小寶剛開始來到這裡,似乎還不太敢溜,坐在碗公頂上觀望。看著其他小朋友玩的開心,我便帶著他滑了幾次,漸漸地玩開了。         接著開始嘗試自己一個人往下溜。 兩個手掌不自覺地張開來,模樣真可愛。自己順利地完成溜滑梯的挑戰了。      有了成功的經驗後,開始自己爬上坡道,來來回回溜個不停,這次的碗公溜滑梯成功!【龍潭湖風景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環湖路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