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關渡的【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簡稱北藝大,是一所以藝術、表演、人文研究、創作科系為主的國立大學,也是台灣首間以高等藝術教育專業發展之大學。
整體校園佔地廣闊、環境幽美,芳草處處,像是座大型的藝術公園,適合全家大小散步遊樂。整個校園內芳草如茵、綠樹成蔭,延著蜿蜒的校園小徑,隨處可見裝置藝術品散落其中。
入口處的鷺鷥草原,廣闊的草地是假日親子同遊的好地方。北藝大的校園佔地廣闊,可以俯瞰關渡平原,校內建築沿著山坡興建,係由建築師李祖原所設計,主要意象為紅磚、灰牆與黑瓦屋頂。
校園內還有關渡美術館及音樂廳、戲劇廳、舞蹈廳、電影院,不時會舉辦各種表演活動。校園內還有數家餐廳及咖啡廳,萁中「寶萊納餐廳」位於鷺鷥草園旁的藝文生態館,有著德國巴伐利亞特色。
餐廳主要供應道地的德國美食,如德國豬腳、肉腸、麵包、現釀生啤酒,還有中式小點,如三星蔥油餅、小籠包、叉燒酥等,共可供選擇。「寶萊納餐廳」位於學園路旁的出口。餐廳位於藝文生態館1樓,外牆氶四周滿是爬藤植物。「寶萊納餐廳」的戶外用餐區。今天店裡正好有知名冰淇淋企業包場,下午開始便有烤乳豬及各式燒烤飄香。    「寶萊納餐廳」也有販售現做的德式麵包,還有各式西點。另外還有來自俄羅斯的卡比索冰淇淋。        餐廳前有輛木製的造型汽車,小寶開心地坐在裡頭玩耍。 目前小寶似乎對車子很有興趣,整天嘟嚷著要開車。順著餐廳旁的階梯走進校園內,眼前一片綠意盎然。 漫步在林間的小徑上,享受秋日的涼爽。優美的校園環境也常吸引新人到此拍攝緍妙照。鷺鷥草原上放牧了兩隻水牛,這是2005年亞太傳統藝術節,印裔藝術家山卓斯坎以牛隻為創作媒材發表的作品,兩頭水牛留宿於校園中,成為北藝大的校牛。 另一隻水牛泡在水中消暑,一旁的小狗也來清涼一下。在鷺鷥草原玩累了,可以在草原旁的「阿福草│輕食‧飲」用點輕食或喝杯飲料,稍微休息一下。         沿著道路往上走,經過音樂廳後來到水舞台。目前水舞台中種植了荷花,成了荷花池。舞台的水很淺,有時也成為表演活動的舞台,在水中漫舞別有一番風情。
        一旁的旋轉梯可以上到達文士餐廳及藝大書店。位在學生活動中心一樓的「藝大咖啡」環境舒適、視野遼闊,可以俯瞰眼前的關渡平原,再來杯產自惠蓀林場的咖啡,令人身心舒暢。戶外的環境綠意盎然。 眼前是台北地區難得一見大片綠意-關渡平原。 目前台灣欒樹正換上黃色的秋裝,點綴著整片的綠意。校園裡的欒樹處處,色彩鮮艷。        校園裡的欒樹處處,色彩鮮艷。        校園裡的欒樹處處,色彩鮮艷。        不少遊人攜家帶眷到此散步同樂。          「藝大咖啡」一隅。         「藝大咖啡」一隅。         「藝大咖啡」一隅。         「藝大咖啡」戶外長椅區。         再往上來到【人文廣場】,這兒有個空間讓小朋友跑跑跳跳。         小寶興奮地在廣場四處亂跑,開心極了。         一直繞圈跑個沒完,活力十足。         接著看到其他的小朋友在玩魔天球。        開始學著丟球的動作,架勢不錯。         連坐著休息也要做做動作。在【人文廣場】旁為2005年春天開幕的【關渡美術館】,依山而建,俯看關渡平原,是台灣第一所位於大學校園內的美術館。美術館本身的建築也是座大型藝術。        【關渡美術館】一隅。        美術館外的楓樹也漸漸換上秋裝了。        另外位在舞蹈系、戲劇系、音樂系的【藝術大道】,環境也相當幽靜。【藝術大道】其間還有戲劇廳、音樂廳等展演場地,是名符其實的藝術大道。【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開放時間:06:00–23:00
電話: 02-28961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