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秋天,但氣溫卻還是屢創新高,讓人感受到秋老虎的威力。
而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武陵農場】,海拔高度1,800公尺,年均溫為20度C,晴多於雨,氣候怡人,為夏日的避暑勝地。趁著休假,來到武陵漫步消暑,感受一下寧靜的山居歲月。武陵農場四季皆有可觀,如春天可以賞櫻花、桃花、李花、蘋果花;夏天為水果的產季,可以採果兼避暑;秋天有滿山的楓紅;冬天還有機會看到飄雪。       我們已經多次造訪過武陵農場,感受它秋天的楓紅美景,而此次則是來此漫步避暑。 位在農場內的「七家灣溪」是台灣大甲溪上游的主要支流,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唯一棲息河域,溪水水溫約在10度C左右,適合「櫻花鉤吻鮭」生存,每年的十、十一月份為繁殖期,在溪流中可見到國寶魚的身影。進入武陵農場後,會看見在一片翠綠山巒中的「迎賓橋」,橫跨在「七家灣溪」上。 此時「迎賓橋」尚未換上秋裝,仍是一片翠綠,十月底之後,園內的楓樹將陸續轉紅,迎賓楓也會換上秋裝,送往迎來到此賞楓的遊人。
【相關網誌:2009楓紅.武陵農場2010楓紅.武陵農場2011楓紅.武陵農場        十月份的武陵農場也可以賞花,入口花園目前栽植了一片的墨西哥鼠尾草。紫色的墨西哥鼠尾草妝點了秋天的武陵。武陵農場墨西哥鼠尾草一隅。武陵農場墨西哥鼠尾草一隅。        接著來到武陵茶莊,入口處有兩尊大型的木雕作品迎接遊客到來。 武陵農場的長紅茶,香氣誘人,相當好喝。 在茶莊,可以沏上一壺武陵茶,慢慢品嚐口中的香芬和山中的寧靜。 或是買些當令的水梨、蘋果,來到一旁的樹下品嚐,順便吸收林間的芬多精。                 再隨興漫步到茶莊對面的「兆豐橋」,通往茶園及農莊文物館。         如同橋上所題的「谷中歲月」,是那麼悠閒寧靜。        小寶也騎著腳踏車在林間漫遊。再驅車往雪山登山口前進,半山腰的觀景亭景色怡人,令人駐足。 在此可俯視前方的露營區及林地,以及遠方的山巒。登山口的管制小屋,是登上雪山的起點站。
一旁的儲水池也是熱門的拍照景點【相關網誌:何似在人間管制小屋面對著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無名山、桃山;天氣良好時可看見群山的全貌。
到了下午時分,雲霧越過山巔翻湧而下,場景相當美麗。南湖大山及北峰清晰可見,冬季時山頭會積上皓皓白雪,頗有北國風情。接著下到武陵農場的露營區,營區位在高山植物園內,設有生態水池、水中植物池、中藥園區、草園區、花海區等。露營區提供衛浴設備,供應熱水;管理中心前有公用插座、電冰箱供遊客使用 ,可謂是五星級的露營場。露營區管理中心旁有座陶然亭,供遊人休憩。露營區的設施完善,還有兒童遊樂設備。而且還有架高的基座、帳篷、牀墊、照明、桌椅等,可以輕輕鬆鬆地享受露營的樂趣。露營區的森林咖啡吧提供早餐、飲料、三明治、蛋餅、雞絲麵等,營業時間為AM7:00~PM21:30。
即使沒有自己準備食物烹煮,也不怕餓著,真是五星級的露營。若是沒有時間露營,在管理中心旁也有森林咖啡吧,可以在30年樹齡的柳杉群中喝杯咖啡或薰衣草奶茶,沐浴在山林間的暖暖日光中,享受片晌的悠閒。

【武陵農場資訊】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村武陵路3-1號
電話:04-2590125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