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台灣各地許多的傳統製造產業,在經濟部工業局的輔導下紛紛轉型為服務為主的觀光工廠,許多具有獨特性的歷史、文化產業,藉由整體發展的設計規劃,一方面開拓地方觀光效益,並為自家產品宣傳,也滿足了現代多元化觀光旅遊的市場需求。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具有創意、特色的產品及餐廳業者,結合地方力量,藉由行銷及觀光特色來吸引人潮,造成話題,例如溪頭的妖怪村【相關網誌:南投鹿谷溪頭妖怪村】。      而今年在宜蘭許多觀光工廠聚集的梅洲二路上也發現了妖怪出沒,很快地在旅遊網路上成為話題。

【窯烤山寨村】故事來自於日本沖繩東方的某個小島上,小島因為地震的關係沒入海底中,住在島上的巨人「赤魁」便游到台灣東北部的蘭陽平原,一開始巨人跟當地的居民相處和平,會提供勞力幫忙建蓋房子,居民則提供糧食給巨人,但漸漸因分配不均的問題,關係開始產生裂縫。
居民為了對抗巨人,便在村裡建立「山寨村」基地,也成立蘭陽防衛隊,經過了多次的防衛與抵抗,終於消滅了巨人「赤魁」。【參考資料:四方通行】宜蘭【窯烤山寨村】的建築外觀很有日式風格,還掛上大紅的燈籠寫著「山寨」「大食堂」,主要販售烘焙麵包、蜜糖土司、比薩、麵食等產品。進到窯烤山寨村內便可見到許多種類的麵包,如「惡棍」、「滿嘴葱」、「答對圈圈」等..除手感烘棓的麵包外,在命名上也費了一番心思,展現創意。窯烤山寨村內也有販售其他類型的伴手禮。現在的產品創意大都展現在包裝設計上,要能吸引目光、令人莞爾,才會有購買的衝動。除了麵包、伴手禮之外,穿過赤魁的腳下還有個用餐空間,主要提供飲料、義大利麵食、比薩、烤飯、炸物、煲等..,在菜色的命名上同樣也具有創意及趣味。【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電話:03-9287788
營業時間:09: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