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何去?當然是往冷氣房跑啊~
但小人還是需要一些戶外活動,曬點小小的太陽對健康也不錯。 這次坐著火車來到鶯歌,吃過阿婆壽司後,先來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吹吹冷氣,躲避一下烈日。【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成立於民國89年11月26日,是第一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博物館。
致力於推展現代陶藝創作、提升地方陶瓷產業及形象、推廣大眾對陶瓷文化的興趣,以及對臺灣陶瓷文化之調查、收藏、保存與維護。        小寶好奇地觀看作品裡頭播放的影片。 陶博館的建築是以清水模、鋼骨架、透明玻璃穿透內外環境,空間產生無限延伸和虛實的變化,整體呈現質樸的美感。         各樓層間有斜坡相連,小寶在裡頭上上下下的探索著,活力十足。        陶博館建築一隅。        陶博館建築一隅。 位在陶博館後方的「月門廣場」,有著遊客中心及停車出入口,許多戶外活動在此舉行。陶博館後方的陶瓷公園,主題有「陶與土」、「陶與火」、「陶與水」、「陶與光」、「陶與風」、「陶與綠」、「陶與人」,除了作為陶瓷創作的展覽空間外,也納入更多的泥土、水及綠意。公園內包含了「兒童遊戲區」、「福爾摩沙─臺灣陶瓷之路」、「永恆浮動的球體」。         在園區內有陶瓷景觀雕塑,漫步其間享受悠閒的綠意。
位於陶瓷公園內有一片的親水設施,提供遊客戲水消暑,另外還有沙坑可以玩沙、堆沙堡。一群小人們看到水池都迫不及待的下水嬉戲了。只是經過烈日一曬,水溫也升高了不少,雖然不甚消暑,但也避免小人們受涼。小寶帶著心愛的卡車挖沙組在此玩水,最近很愛玩載水倒水的遊戲。         水池內的水很淺,還有管理員一旁伺候,可以放心地玩。        不一會工夫,全身都弄濕了。【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電話:02-8677272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及週日09:30~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公休)
免費入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參觀完陶博館,也玩過了水,來到鶯歌陶瓷老街逛逛,順道來嚐嚐這厚道飲食店。 古早味的手工米苔目。 招牌之一的蒜香蜆湯,味道不錯,蒜頭和蛤蠣的精華都在湯中了。招牌之一的古早味排骨飯,排骨厚實,搭配筍絲、豆干、酸菜、高麗菜、花椰菜。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育英街85號
電話:02-26777617
營業時間:11:00–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