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雲林縣莿桐鄉的【芒果咖啡館】,供應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店內的「鄉巴佬」咖啡豆曾獲得美國Coffee Review評鑑第二名,另外也獲得2009世界盃咖啡大師台灣選拔賽第五名。

光是「芒果咖啡」這店名就夠吸引人,除了真有「芒果咖啡」(底層是芒果冰沙,中間是咖啡,上層是鮮奶油及芒果冰淇淋)之外,店名來由也有其故事。雲林縣斗六市的「正心中學」校園中種了許多芒果樹,學校將芒果販售後成立了「芒果基金」,用來補助清寒學生。由於「正心中學」欲招商開設咖啡館,同為正心中學校友的廖思為說服了父母在此開業,取其公益精神,於是命名為「芒果咖啡館」。 2007年,廖先生回到莿桐故鄉開設咖啡館,除了門市之外也成立烘焙工坊製作糕點。        選定座位後,服務小姐送來水瓶及水杯,這水杯底部為圓弧狀,一直轉來轉去。        店內供應的蛋糕、甜點、手工餅乾等。「芒果牌咖啡大補帖」特選7包不同風味的咖啡,把早期中藥店買藥時的綁繩包裝,應用在咖啡包裝上,大補帖包上寫著「大白天度咕,暗時需要加班熬夜,感覺沒精神ㄟ時陣,熱熱來一帖。」讓人分不清是是藥方還是咖啡,煞是有趣。 店內不定期會推出新的活動,目前每個月都會企劃不同的「咖啡旅遊行程」,帶你喝咖啡環遊世界,品嚐不同國度的咖啡風味。每次的主題地點不同,可以認識不同地區的咖啡產地及咖啡品種。 店家自咖啡生豆的挑選、進貨、到烘焙皆層層把關,確保咖啡品質及風味。而店裡的空間布置與藝術創作都是出自老闆娘之手,對藝術頗有興趣及天份的女主人,從餐點、名片、紙巾、馬克杯到員工T恤,都可看見店家的創意與用心,店內也經常舉辦各種藝術展、攝影展、健康講座等活動。一樓的空間不算太大,但整體整潔明亮。就連椅子的椅背都是咖啡杯的造型。店內的沙發座椅很舒適,桌上也會擺放不同的花卉。        手沖咖啡的器具,沖煮時顏色令人著迷。        小寶悠閒地坐在櫃檯吧台椅上,吮指回味。        現在正是進入調皮搗蛋的年紀,讓人又愛又氣。【芒果咖啡館】內的冰滴咖啡器具。 【芒果咖啡館】內的冰滴咖啡器具。前菜濃湯及沙拉,楊桃還在微笑著呢。波隆牛肉丸焗烤飯。義大利肉醬麵。新鮮水果茶。招牌原味咖啡,附有聞香杯與小品杯,在喝之前先聞一下咖啡香。 有著可愛繪畫的小甜點。        順著階梯來到二樓逛逛。        樓梯旁擺滿了書籍。 MANGO咖啡貓。「芒果咖啡」除了曾在斗六正心中學及竹山欣榮圖書館開店,目前擁有莿桐本店外以及斗六MANGO Art店(相關網誌:Mango Art(文化中心))。二樓擺放水瓶及水杯的盒子。二樓的空間同樣不大,但也溫馨舒適。        店內擺設了許多書籍、畫作及飾品。         這應該是冰桶吧。        店家也收藏了許多黑膠唱片及留聲機。

【店家資訊】
地點:雲林縣莿桐鄉中山路114號
電話:05-5841987(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