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角菜飯【五角菜飯】懷舊餐廳大同店,位於台鐵汐科站北站出口斜對面,另一家本店也在汐止的和平街,提供許多古早味的台菜料理,店內的裝潢風格為早期台灣懷舊文物,如老電影、廣告海報、燈籠、布袋戲偶、尪仔標、老玩具、郵筒,以及腳踏車等。五角菜飯【五角菜飯】內的懷舊文物,都是從前老闆的收藏品,也因此開了這樣復古的餐廳。
圖中央騎單車的長者似乎是老闆的阿嬤。五角菜飯         而【五角菜飯】店名的由來,便是當時的一碗菜飯只賣五角,所以取名。        【五角菜飯】店名的紅燈籠招牌。        【五角菜飯】店外的櫥窗,擺飾了許多懷舊的物品。         一進到店內,便被濃濃的懷舊風情所吸引,眾多的文物令人目不暇給。        孩堤時的玻璃裝汽水及手搖刨冰機令人懷念那年的夏天。   還有彈珠枱及郵筒,昔日的汐止稱為水返腳,因為基隆河受海水潮汐影響,潮水漲至於此,故名。兒時的玩具。小寶也嘗試著打打彈珠檯,現在小朋友的玩具應該是平板吧?店內的老舊招牌-將軍牌電視。 【五角菜飯】結帳櫃檯佈置了滿滿的文物。大同電視寶寶,後方的是歐羅肥,也是小時耳熟能詳的名字。【五角菜飯】結帳櫃檯一隅。        木板刻的【五角菜飯】店招。        復古的結帳處招牌。        老汽水廣告海報。         各式各樣的老香煙盒。        還有小時候吹的氣球泡泡。【五角菜飯】四周的牆壁上掛滿了許多電影、廣告老海報,其中有許多當時的大明星。【五角菜飯】店內海報一隅。老電影海報。        【五角菜飯】內的老電影海報。        早期台鐵的便當廣告。王哥柳哥遊台灣        位於門口的電影海報-王哥柳哥遊台灣。        小寶坐在長板凳上,背景是矮仔財。【五角菜飯】店內一隅。舊時的火柴盒包裝也非常有趣。令人懷念的黑人牙膏廣告。        接著來嚐嚐店內的餐點,黑板上是推蔫的菜餚。店裡最出名的美食是「五角菜飯」,在米飯裡面加青菜、香菇一起拌炒;另外還有豬油拌飯。椒塩排骨,排骨炸的好吃。蛤蜊絲瓜。青木瓜排骨湯。        【五角菜飯】大同店還有二樓。        階梯上方是箱根町大燈籠。上到二樓,便被中央的「唐山大兄」海報吸引,是李小龍的武打電影。 二樓的空間較大,有一區塊須脫鞋入坐。 二樓的圓桌可容納較多人聚餐。同樣也放置了懷舊的櫃子及電視。         黑松汽水、王子麵都是兒時的回憶。         紙牌尪仔標也是小時候的娛樂。        電線桿及公用電話招牌。         老電影廣告單。         老舊的收音機及老海報、照片。         二樓的老海報、照片。         【五角菜飯】二樓的老電影海報。        【五角菜飯】二樓的老照片。         猴標六神丹廣告海報。【五角菜飯】二樓的老電影海報。 【五角菜飯】二樓的布袋戲偶。【五角菜飯】二樓的老電影海報。         昔日的映像管電視。        懷舊的木櫃及梳妝枱。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227號(台鐡汐科站斜對面)
電話:02- 86923461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00–21:30(全年無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