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陽明山的竹子湖地區原為一堰塞湖,後來積水退去,使得土壤肥沃,早年此地區種植大片的竹林,因此稱為「竹子湖」。

「竹子湖」地區以海芋田聞名,每年的海芋花季總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主要賞花地點在竹子湖路的海芋大道、頂湖地區、東湖地區、及馬槽地區。

今年海芋季活動日期為3/18~4/27,以「Dream,海芋.夢田」為主題,用花藝編織各農園主人的「童年夢」,並舉辦評選,使得海芋與景觀佈置相得益彰。海芋原產於南非,當地人用來餵養豬隻,後來被引進歐洲,才逐漸成為觀賞植物。
民國55年左右由日本引進「馬蹄蓮」在此栽種,由於氣侯、土壤適合,種植相當成功。我們今年來到竹子湖的頂湖地區,這裡不同於海芋大道的梯田景觀,而有著廣闊的海芋田,還有遠方映入眼前的小油坑相伴。昔日曾因小油坑的硫磺氣被當地居民視為瘴氣而遷離此地,卻也因此造就了頂湖的寧靜之美。 沿著步道漫行在海芋田中,享受春日陽光的溫暖。眼前是一片翠綠和潔白海芋的景像。海芋為天南星科,馬蹄蓮屬,花語為宏大與潔淨。         海芋田中的小人兒,曬著暖暖的春陽。        海芋田一隅。        海芋田一隅。        海芋田一隅。         海芋田一隅。         海芋田一隅。         海芋田一隅。        海芋田一隅。        在這裡,小寶第一次說出了「海芋」這個詞。         也開始喜歡撿拾石頭玩了。今年的海芋花況似乎不如往年,但也夠讓人欣賞的了。        這是頂湖地區的花谷海芋園,佈置主題為結婚夢。一旁還有熱氣球造景,在一片綠色山景中格外醒目。而前方的馬槽橋和小油坑近在眼前,若是再搭配一點山嵐便更浪漫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