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鍋咖啡】小藝埕店位於台北市迪化街的市定古蹟【屈臣氏大藥房】二樓,2011年4月開始營運,而【爐鍋咖啡】的總店位於關渡,目前擁有北藝大內的關渡美術館店、小藝埕店以及新開幕的台南店。
店內主要販賣自家烘焙的單品咖啡。【爐鍋咖啡@小藝埕】位在迪化街永樂市場旁一棟重建的百年建築【屈臣氏大藥房】的二樓,建於1917年,為李氏家屋,是當地最大的老街屋,同時也是全台首間以批發進口西藥的西藥房,五層樓高的建築物只隔成三層,因此內部空間挑高,在當年是最高最氣派的洋房,洗石子的外牆及立面轉角顯得簡潔有力。

1998年【屈臣氏大藥房】一樓慘遭火吻,內部木造結構燒毀,而八十年歷史的巴洛克外牆也有損毀,2010年在李氏後人的奔走下恢復了原有的樣貌,並被定為台北市定古蹟。

2010年初「小藝埕」座落於此,目前包括一樓的布藝與設計工作室「印花樂 inBlooom」、台灣主題人文書店「Bookstore 1920s」,二樓的復刻精品咖啡「爐鍋咖啡 Luguo Cafe」,以及三樓具有小型劇場設施的展演空間「思劇場 Thinkers’ Theater」。而【爐鍋咖啡@小藝埕】便隱身於小藝埕的二樓,一樓牆上有個低調的招牌。爬上二樓的階梯,樓梯間是充滿童年回憶的各式海報。推開爐鍋的大門,便可感受到一股咖啡香和復古風。李氏家族在修復此洋樓時,考究當初的格局原貌,因此【爐鍋咖啡@小藝埕】有著挑高的天花板、紅磚瓦地板與上推式長窗,充滿懷舊復古風,店家也刻意選用復古桌椅、家具來擺設,重現昔日氣派的大宅風情。店家的堅持-單品咖啡絶對不提供糖和奶精,純粹品味咖啡的原味。店內也是販售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及掛耳包,此外還不時會有咖啡相關器材的產品推出。        【爐鍋咖啡@小藝埕】櫃枱一隅。     櫃枱下有一雙復古的溜冰鞋,令人想起當年在冰宮的過往,相信也是許多人的共同回億吧?        門前的桌子放置了冰滴咖啡器及藝文資訊。        舊日的打字機,店內並提供免費wifi上網。        復古造型的檯燈及擺飾。店內的空間不算大,但挑高的空間令人感覺寬徜。每個座位的桌椅都不相同,各具特色。靠窗台旁的位子也很不錯。        由於今日的客人不多,小寶赤著腳在店內隨性逛了起來,還做起了瑜珈呢。        後來對這片窗戶有了興趣,開始玩了起來。        接著是窗簾線。        【爐鍋咖啡@小藝埕】店內座位一隅。        少見的上推式長窗,引進大量室外光線。        每張桌上還放置了不同的植物或擺飾。        窗台前的一角。【爐鍋咖啡@小藝埕】店內座位一隅。仔細看看,每張椅子還不盡相同呢。        但都有濃濃的復古風情。        【爐鍋咖啡@小藝埕】店內座位一隅。         牆上掛著的台北大稻埕百年巡禮圖。        【爐鍋咖啡@小藝埕】店內座位一隅。        大片的窗戶引進室外光線,格外明亮。        窗台前的擺飾。        【爐鍋咖啡@小藝埕】店內座位一隅。【爐鍋咖啡@小藝埕】店內座位一隅,有著復古沙發及櫃子。【爐鍋咖啡@小藝埕】店內座位一隅。 這次品嚐的是「玻利維亞 微批次」,帶有甘蔗般的甜味,爽口不膩,油脂豐厚,醇厚度中等偏高。
玻璃壺裝著剛煮好的咖啡,倒入聞香杯後再倒入杯中品嚐,可以聞聞杯中的咖啡香氣。         有著漂亮拉花的焦糖瑪琪雅朵。店內服務人員還貼心地為小寶準備了牛奶,並附上一個笑臉。如果想品嚐一杯好咖啡,並想要一個寧靜舒適的空間,爐鍋咖啡小藝埕店是個不錯的選擇。

【爐鍋咖啡@小藝埕】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1號2樓
電話:02-25521321
營業時間:每天11:0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