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銅鑼鄉】因地形類似銅鑼造型而得名,其中九湖台地因日夜溫差大,濕度偏高,土質則為紅棕色紅壤,因此非常適合杭菊生長。而銅鑼鄉種植杭白菊已有30年歷史,是銅鑼鄉最具特色的農產品,產量高居全台第一。近年來在鄉公所及農會的推動,讓每年11月的杭菊文化季成為地方重要活動,今年的杭菊節結合中平村生產的芋頭,於11月15日至17日在「九湖村杭菊專業區」舉辦「2013杭菊芋頭節」,除了賞花之外,也可品嚐芋頭和菊花茶。 今年的銅鑼杭菊節搭上圓仔熱潮,在杭菊園中設置了團團、圓圓、以及圓仔的造型塑像,吸引許多遊人拍照。        閤家團圓賞杭菊。         小寶當然也要合照一張。        杭菊園裡還有造型各異的稻草人,造型、表情各有不同。杭菊的花期約莫到11月底,想賞花的朋友動作要快。杭菊除了白色,還有淡紫色、黃色…等。 銅鑼杭菊園區一隅。杭菊         杭白菊花影。杭菊        杭白菊花影。        除了杭白菊外,也種有一些波斯菊,增添不同的色彩。

【2013杭菊芋頭節】
活動期間:11/15(五)-11/17(日)
賞花期間:11月中旬~月底
活動地點: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92-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賞完杭菊已是中午時分,便驅車前往黃金小鎮享受客家美食。         來到知名的客家餐廳-福樂麵店,創始於民國66年,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 客家美食-炒粄條。 炒空心菜。 梅干小肉丸。特色餐點-水晶餃,外皮Q彈有嚼勁,內有肉餡,可以乾吃或煮成湯。

【店家資訊:福樂麵店】
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台六線24公里處)
營業時間: 周二~周五 10:00-14:00 / 17:00-20:00 ; 週日 10:00-20:00 (每周一公休)
電話: 037-224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