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苗栗通宵的【飛牛牧場】是中部地區著名的觀光農場,由早期的酪農業轉型為結合觀光、休閒、遊憩、生態、餐飲、住宿、以及酪農業的觀光牧場,適合全家大小共同出遊。
牧場名稱的「飛」代表蝴蝶,「牛」代表乳牛,表示其自然生態及酪農畜牧並重。牧場佔地廣闊,營業面積約50公頃,經營面積(含牧草種植、乳牛養殖)約120公頃。
        要進入牧場前的林蔭大道,像是條小小的綠色隧道,讓人暑氣全消。目前牧場內飼養荷仕登乳牛(Holstein)及娟姍牛(Jersey)約360頭(牧場內約60頭)。 入園處的造園意象,有飛牛、動物造型的各式花燈。林蔭下的小小噴水池。位於草地與樹木間的「牧場生活概念坊」。「牛奶屋」販售伴手禮、農特產。「飛牛餐廳」提供餐飲。「速食店」內販售速食、飲料、冰品、乳製品等。「牛奶屋」一隅噴灑著水氣降溫。「速食店」另一側。             門票可兌換一罐牛奶,有原味及麥芽口味。「牧場生活概念坊」「草原活動區」有著大片的草坪可供遊憩。放眼望去是一整片的綠色草地。讓人想靜靜坐下來,伴著涼風盡情發呆。沿著道路往草原裡頭走去。        步道旁有條小小的水道。        水道通往「乳牛生態區」的水池。        目前家中小寶的步伐也愈來愈穩健了,還嚐試著小快跑呢。 沿著步道來到「花坊」,裡頭販售著許多禮品。 「乳牛媽媽的家」,遊客在這裡可以親自餵小乳牛喝奶。「巴貝多黑肚綿羊區」,也可以買束牧草親手餵食綿羊。        黑肚綿羊的叫聲響亮,個個伸長了頸子等待餵食。 小朋友們也親自嚐試餵小羊兒喝奶。         再往上走為「黑山羊生態區」。在覓食中的黑山羊。再往上走為「兔寶寶的家」。屋內、屋外都眷養著許多兔子。人見人愛的兔子,悠閒地躺著納涼。        在牧場裡可以餵食乳牛、山羊、鴨子、兔子、還可以乘坐馬車遊園。
       另外還有DIY體驗活動,如製作冰淇淋、瓶中信、餅乾、雞蛋糕,以及彩繪肥牛等。


【牧場資訊】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電話:03-77829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牛牧場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