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電視廣告中播送著新光人壽五十周年的企業形象廣告「傳承沒有終點 創新沒有界限」,廣告主角為台灣掌中戲國寶家族李天祿的長子陳錫煌(阿煌師)與「巧宛然」的孩子們。

陳錫煌老師父是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特別指定的「重要傳統藝術布袋戲保存者」,家族三代傳承掌中戲技藝超過130年的歷史,對傳統技藝的保存有著重大頁獻。    而廣告中的校園正是位於士林平等里的平等國小,孩子們則為學校社團「巧宛然」的小朋友。「巧宛然掌中劇團」創立於1988年,為目前台灣歷史最久之兒童古典布袋戲團。創立之初由布袋戲大師李天祿和他的兒子陳錫煌、李傳燦、李順發指導,並召募學生團員,由李天祿老師傅以「巧手宛然」之意取名為「巧宛然」。 歷年來常受邀於國內、外各地演出,傳承文化不遺餘力。平等國小內的小水池,有著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放學後,教室裡傳來鑼鼓點的聲音,想來正在練習著掌中戲。而一旁的小朋友們圍在水池邊似乎在玩鬧著什麼?原來小朋友們由池子裡捉起了烏龜,放手後烏龜倏地跳下水池,引來孩子們一陣嘻笑。        教室前的排水溝也有著小小的生態池,裡頭有許多小蝌蚪悠游著。校園的另一端為操場及遊樂場。        司令台旁的山櫻花、游泳池旁的吉野櫻正盛開著。下課後也不需要急著回家,因為校園裡的角落處處有驚喜。不論是散步、運動、遊樂,不論是老人、成人、孩童,都能在此悠閒地享受山中的寧靜。遠離了都市的塵囂,在校園裡漫步享受陽光,人生合該如此愜意。 【平等國小】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01號
電話:02 286105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等國小 巧宛然 阿煌師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