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湖壢藝術村」位於新竹縣寶山鄉山湖村與寶山水庫旁的湖邊私人地,為私人經營之藝術村,園內種植樟樹、橄欖樹、相思樹、油桐樹、南洋杉等…,樹種豐富、林相多樣,蘊含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沙湖壢」原是寶山山湖村的舊地名,本地均為丘陵梯田,屬沙質土壤,潺潺流水,山溝聚成小溪,每當大雨過後,小溪婉轉、浮沙處處,故名「沙湖壢」。
沙湖壢藝術村延用寶山早期舊地名,位處客家村落,沙湖壢之英文「Safulak」以客家發音拼音取名。        進入大門後,循著木棧階梯而下,湖光山色美景就在轉彎處。藝術村內共有三棟舊建物,包括最早於日據時代興建的磚造平房,距今已七十多年歷史,民國九十一年七月修建成為沙湖壢咖啡館;村內另外兩棟建築物為民國七十年水利處為興建寶山水庫所搭蓋之工務所,於民國九十一年四月修建成為藝術村之室內展演及活動場所。
沙湖壢藝術村自九十一年四月起長年推廣年輕藝術家展演平台之角色,至今已辦理近兩百場藝文展演活動,免費提供前來民眾之參與,讓藝術生活化。        老磚房前種植了許多景觀植物花卉,也提供遊人購買。 磚房前方為「湖景廣場」,在湖光山色下悠閒品茶,景觀美麗。此時正逢山櫻花開,伴隨著湖景更加迷人。        我們家小寶也開心的在湖畔留影。一片的湖光美景,還有櫻花作伴。瞧他陶醉其中的模樣。湖畔美景一隅。湖畔美景一隅。湖畔美景一隅。另一側的「湖濱廣場」有一小塊草地,四周便是寶山水庫湖水,常見到鷺鷥及夜鷺棲息。沙湖壢咖啡館之餐點方面結合了園區內之果樹與寶山鄉之農作,在不同的季節推出不同的主題餐,例如每年12月~4月綠橄欖季、4月~5月油桐花季、5月~7月寶山綠竹筍季、9月~10月之柚子季…等。沙湖壢咖啡館內一隅,牆上還有藝術家的創作呢。  由咖啡館內望向「湖景廣場」,山色綺旎,即使是雨天也能賞景,連鄰近的竹科人也常到此用餐談公事。        接著開始用餐,這是前菜的麵包和南瓜濃湯。「燉養生小火鍋」,內容有山藥、花椰菜、蕃茄、玉米、蘆筍、紅棗、枸杞、多種香菇,還可以選擇豬肉、牛肉、雞腿、或海鮮其中一款主食。「鮮南瓜時蔬燉飯」,添加季節性新鮮蔬菜食材,如蕃茄、南瓜、香菇,將米飯用純南瓜泥醬汁烹煮至熟,每粒米飯包裹著香濃的南瓜汁,完全保留住每一種蔬菜及的鮮美味,最後再灑上杏仁片增加口感。飲料是無咖啡因的「熱花草茶」及「冰鎮咖啡」。
採用義式咖啡豆,篩選了七種以上生長於高海拔之高原(阿拉比加)咖啡原豆,並依照其特性自家烘培,從選豆、烘培、調配、包裝、萃取,其保存期限均限於一個月內,不僅降低咖啡因含量,並提供了香、醇、濃、甘的豐富口感,也保證了絕對的新鮮度。另外還有附送的木耳紅豆甜湯,用料豐富。        用過午餐後,沿著湖畔小徑悠閒漫步,欣賞櫻花與湖景。 園內有條環湖步道,約莫十分鐘的路程,可以欣賞寶山水庫的風光。環湖步道一隅。【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山湖村山湖路63號
電話:03-5760108
(週一公休不對外開放、星期二至星期日10AM ~ 6PM,假日需預約)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