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出版界盛事-2013台北國際書展自1月30日至2月4日於世貿一、二、三館展開,共為期六天。
總計國、內外出版社共737家參與盛會,今年計有2,112個攤位參與書展,參展國家數躍升到70個,增加愛沙尼亞、立陶宛、智利、阿根廷等國家;活動場次也增加到1,123場。今年的出版主題國為:「比利時」。共計有12家出版社前來,並有37位專業人士組成的參訪團,帶來比利時插畫、文學及音樂的出版品,以及大家熟知的「藍色小精靈」。主題國比利時區展示了「藍色小精靈」各個語言的版本,可見它的魅力是國際性地受到歡迎。         另外,還有一些比利時其他的圖書出版品。         展區內還展出了一個大型的薩克斯風。 比利時文化地圖。 比利時作家的手稿。此外,書展內台灣文學館也策劃了「文學物語,天地有情─作家文物珍品特展」。
作家文物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今年的台北國際書展展出三、四十件台灣文學館典藏的文學器物,有作家朱天文母親劉慕沙的克難婚紗,還有見證三毛和荷西愛情的的彩繪瓷盤,以及許多作家的手稿、日記、信札、生活器物等,都承載了作家的生命溫度和情感。台灣文學館展場一隅。         台灣文學館展出許多作家的物品,具有文化及歷史的意義。林海音女士喜歡的大象飾品。此次「香港館」也帶來許多裝幀設計頗具特色創意的出版品,如大尺寸的法拉利的歷史。 以紙製成的包裝書盒,內部可裝書,既環保又具創意。 印刷精美,裝幀有特色的圖書,總是令人眼晴一亮。 燙金的聖經,更顯出它的神聖。 書展期間同時也舉辦許多場文學講座,分享作者的觀點與創作,做為彼此間文化的交流。 2013台北國際書展一隅。   2013台北國際書展一隅。        而今年也是鄧麗君小姐六十冥誕,時報出版了其傳記「絕響─永遠的鄧麗君」。
【展覽資訊】
地點: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  地址 :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二館  地址 : 台北市松廉路3號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  地址 : 台北市松壽路6號
展覽日期:
2013年1月30日(三)至2月4日(一)
共展出六天,展覽一館首日為專業日。
展覽時間:
1/301(三)~2/4(一)每日上午10:00~18:00
2/1(五)~2/2(六),延長至22:00
2/3(日),延長至2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台北國際書展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