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國小】位於士林、北投區的交界處,地處郊區的校園,遠離了都市的喧囂。
由車水馬龍的承德路進入洲美街之後,便可感受到洲美社區的純樸氣息,而小巧精緻的洲美國小正座落於鄉間悠閒的社區中。 進入校園後,便可見到一旁的樹屋,在濃蔭的群樹環抱下,提供孩子們遊憩、玩樂的場所。         學校中庭花圃擺放了桌椅,讓人忍不住想坐下來喝杯庭園咖啡。
        學校的籃球場提供孩子運動,另外還有專為幼兒準備的小型籃球框。        再往學校裡頭走,映入眼簾的一片的綠意。這兒的孩子下課後的第一件事,不是直奔回家或是補習班、托兒所,而是可以在校園內打球、扯鈴、運動。或是可以選擇在大樹下複習課業、或是閱讀。校園內另外一個小朋友的最愛是-彈翻床。        孩子們在彈翻床上奮力躍起,揮舞著手腳與笑容。        駕輕就熟的孩子在空中擺出一個又一個姿勢,想來是平日玩耍的成果。 操場的另一側為大型的遊樂器材,足夠孩子們玩上一會。三五成群的孩子在這自然的環抱下,盡情跑動。就連來接小朋友下課的家長們,也把握著空閒時光和孩子互動。        這樣的放學情景,恐怕是都會中的學生無法見到的吧?!洲美國小擁有千坪的草皮,提供孩子們盡情跑跳。草地旁也放置了長椅,玩累了可以暫時歇息一下。整個校園彷彿是座公園,讓人心身舒暢。洲美國小校園一隅。操場司令臺後方的台灣欒樹正換上彩妝,恣意綻放。        接近傍晚時的光影,在成排的樹林間形成一景。        一旁的花圃有稻草人守護,還可供人認養種植。在這兒上學的孩子是快樂的,如同我們小時候般沒有太大的課業壓力,除了唸書外,玩耍也是童年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吧?!
我想……洲美國小為一精緻小巧的學校,校園優美,學生的人數不多;
可惜的是,隨著「士林科技園區」的土地開發重劃,洲美國小即將走入歷史,有空時不妨來訪洲美,感受一下不同於都會校園的氛圍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洲美國小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